>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埃文斯获无锡赛正赛资格 首位跻身职业赛女选手

2013年05月30日03:24
来源:新华网-现代快报

  前天,无锡斯诺克精英赛资格赛在英国进行,瑞尼·埃文斯成功晋级无锡精英赛正赛。她也成为史上首位跻身排名赛正赛的女选手。埃文斯还是马克·艾伦的前妻。此外,丁俊晖也顺利拿到本土之战的门票。

  本版撰稿 现代快报记者 吕远

  她是何方神圣?

  女子世锦赛九连冠

  女子斯诺克球手瑞尼·埃文斯击败塔猜亚,让世界斯诺克界都感到兴奋。

  埃文斯这个名字,在中国斯诺克迷眼中,其实也很陌生,毕竟在多数人看来,斯诺克似乎是一项男人的运动。可在女子斯诺克领域,埃文斯早已是响当当的人物,被称为女子斯诺克界的“奥沙利文”,常年称霸女子斯诺克比赛。

  今年28岁的埃文斯来自英格兰,是历史上最优秀的女子斯诺克球手,前无古人,从2005年到2013年,埃文斯在世界斯诺克女子锦标赛中写下了九连冠的辉煌历史,并曾在比赛中有过单杆140分的表现。在世界斯诺克6红球世锦赛上,埃文斯还曾击败过世界著名选手希金斯,实力不俗。

  但是,女子比赛毕竟尚属于业余性质,在全世界的传播率很低,所以埃文斯并不算什么明星。

  可这一次,埃文斯能够成功晋级斯诺克职业排名赛正赛,算是一战成名了,她也成为历史上首位能跻身职业排名赛正赛的女选手。在男选手统治的斯诺克界,能有女将参与进来,实在是件稀罕的事情。而球迷们对此也非常欢迎。

  她何以晋级正赛?

  世界台联推广新招

  埃文斯能晋级排名赛正赛,此时,有一个人正在偷着乐,这个人便是世界台联掌门人巴里·赫恩。

  允许女子选手和男子同场竞技参加斯诺克职业赛是赫恩上台以来的一项新政,他想藉此增加斯诺克的关注度。这个政策也得到了诸多男同胞的欢迎。于是,从2010年的那个赛季起,女子斯诺克界的头号人物埃文斯便取得了排名赛的外卡资格,可以从资格赛打起。

  可之前几年,埃文斯的战绩并不佳,很难通过资格赛,打进正赛。当然,今年的无锡精英赛是新赛季的第一站比赛,赛制和往常有了一些区别。以往,像埃文斯这样低排名的选手,需要赢4场,才能晋级正赛。可这一次无锡精英赛资格赛减少到了一场。由于这次排名赛报名人数不足128人,埃文斯凭借之前几站资格赛的出色表现,替补征战了这一次的资格赛。有了天时地利人和,在一场决定能否晋级正赛的较量中,埃文斯在1:3落后的局面下,最终翻盘。

  这是历史性的一刻,注定将被定格。埃文斯终于实现了在正规排名赛中和男选手一较高下的机会,她为这一刻奋斗了整整三年。

  延伸阅读

  她和前夫都将现身无锡

  埃文斯不仅是女子斯诺克界的明星,曾经她还有一个身份。她是著名斯诺克球手马克·艾伦的前妻,两人育有一女,几年前,两人因性格原因,选择了和平分手,女儿归埃文斯抚养。

  埃文斯目前还是单身,而艾伦则在不久第二次做新郎。有意思的是,本次无锡精英赛,艾伦和埃文斯都将参加,不过根据签表,两人要想在赛场上对决,除非双双进入决赛。埃文斯首轮的对手将是澳大利亚重炮罗伯逊。

  如此有意思的场面,不少球迷也建议,只要双方球员不介意,主办方不妨为二人另外安排一场表演赛以飨观众,自然不乏“卖点”。

  新闻链接

  女选手为何难打职业?

  上世纪90年代,斯诺克在英国风靡程度达到鼎盛,不少女子选手也加入其中,可女选手毕竟是少数,那时女选手也可以和男子同场竞技,比如费雪等9球好手,出名前都是打斯诺克的。

  一些中国的斯诺克推广人说:“斯诺克需要一定的身高,因为矮的话,就总需要拿架杆,影响准度,而女选手比赛节奏很慢,性别上带来的天生差异,让女选手很难在男人的世界里脱颖而出。于是,后来,很多打斯诺克女选手都转入到了9球这个项目,不仅拿钱多,还更适合她们生存,观赏性也增加了。”

  正因如此,斯诺克女子比赛变成了业余性质,赞助很少,缺乏观赏性,像女子世锦赛冠军奖金才1000英镑。埃文斯是为数不多还在坚持打斯诺克的女球手,当然随着赫恩的改革,相信未来会有更多女斯诺克球手出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