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4轮 > 广州恒大VS贵州人和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黄博文带伤上阵首次梅开二度 恒大狂胜独占鳌头

2013年05月30日08:25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在昨晚进行的中超第4轮补赛中,广州恒大主场以4比0击败贵州人和,又一支中超强队在天河体育场折戟。联系到广州恒大最近一直处于一周双赛的“魔鬼赛程”,能取得这样的结果,可以说恒大俨然是中超联赛无法击沉的“航空母舰”。

  广州恒大上轮在杭州客场表现平平,虽然以1比0获得客场胜利,但球队也显示出了一丝疲态——杭州绿城甚至一度在比赛中压制了广州恒大,里皮的球队似乎开始失去控制力。但这些显然是个“假象”——5月18日对阵辽宁宏运的比赛前,广州恒大同样被认为已经疲态尽露,甚至被对手认为是“可乘之机”,结果辽宁宏运在天河以1比4落败。这次贵州人和同样想抓住广州恒大的“疲惫状态”做文章,最终却被0比4击败。天河体育场也又一次印证了“最低消费3球”的说法——来这里的客队最少都要送上3个失球。

  广州恒大能在双线作战以及长期“三天一场比赛”的状态中继续占据优势,本赛季没有出现因亚冠而放弃中超联赛的情况,在频繁的赛程中也没有出现令球迷失望的成绩,里皮对球队的轮换和调配显示了世界名帅的功力。

  恒大在赢得这场比赛后没有太多的休息时间,他们将在6月1日主场迎战山东鲁能,目前恒大以3分的优势位于积分榜榜首,身后就是鲁能。在6月1日比赛结束后,里皮将迎来难得的假期,他将直接在比赛当晚飞赴意大利。而在这段轻松假期之前,里皮肯定想继续扩大球队在中超积分榜的领先优势。

  靠定位球 “里家军”已入七八球

  拿下一场大胜后,里皮带着微笑出现在记者面前,意大利人首先表达了歉意,他似乎有点感冒咳嗽。“之前吹空调比较多,现在嗓子有点沙哑。”里皮说。

  “球队保持了连胜的势头,要知道我们在两天前刚刚打完比赛的情况下,能有今天这样的表现非常不容易,球队表现出了专注力,并且打入4个进球,也错过了不少其他的进球机会。我们连续的每三天一场比赛的节奏,这样非常不容易,尤其是我们赢下了所有的这些比赛。周末我们还有一场艰难的比赛,但值得欣慰的是,在这之前我们在积分榜上独占鳌头。”对于这场比赛以4比0击败中超第三名的球队,里皮显得很低调,“整个赛季非常漫长,只有坚持到最后的才是最后的赢家。”

  广州恒大在这场比赛中取得了本赛季的第一个任意球直接破门,打入进球的不是通常的定位球主罚者孔卡,也不是脚法优秀的埃尔克森,而是黄博文。对于球队的任意球进攻,里皮说:“假如大家留意我们过去的比赛,可以发现我们已经利用定位球和角球打入了七八个进球。我们在训练中非常注意这方面的工作,也练习得非常多。”

  带伤上阵 黄博文首次“梅开二度”

  一次利用任意球的补射,一次直接任意球破门,黄博文在昨晚的比赛中梅开二度,而他打进的直接任意球,更是广州恒大本赛季的首个直接任意球破门。这还是黄博文在职业生涯中首次一场比赛打入两球。

  “就是因为黄博文在平时训练中的表现非常好,所以今天才能通过任意球进球,这也说明他在训练中的努力。”里皮在赛后对黄博文的表现给予了肯定。

  “赛前我感觉膝盖有些不舒服。”黄博文赛后谈起自己的状态,“广州恒大在中超的实力最强,只要我们打出自己的特点,在比赛中全力以赴,这场比赛的胜利是自然而然。”

  比赛后的一个细节是,里皮在比赛结束后主动与黄博文击掌相庆。黄博文说里皮当时是在关心他的膝盖问题,而黄博文回答里皮说自己没有事——广州恒大在第62分钟的时候进行换人,当时场边准备上场的是赵旭日,大家都以为赵旭日替换下的会是黄博文,结果被换下的是孔卡。黄博文带着膝盖的伤病在炎热的雨战中坚持了90分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