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4轮 > 广州恒大VS贵州人和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八大“惹不起”助恒大八连胜 唯两翼存小小隐患

2013年05月30日09:06
来源:搜狐体育社区 作者:搜狐网友36317237

  放眼中超,谁才是当今中国足坛的第一霸主?答案只有一个——广州恒大!当广州恒大在大雨中以4-0的比分兵不血刃的拿下贵州人和的时候,他们已经在本赛季的中超联赛中取得了骄人的八连胜。看着场上意犹未尽的球员,球迷们不禁要问:恒大到底强在哪些方面?这个纵横中超,所向披靡的广州恒大还有哪些弱点呢?

  教练强大惹不起!当意大利著名教练里皮强势入驻中超的时候,不少球迷对这位在意大利功成名就,被奉为“教父”的教练员多少还是有些担心的。但在本赛季开赛以来,里皮麾下的广州恒大队迸发出了前所未有的能量。里皮的临场指挥睿智,冷静,广州恒大在比赛中阵型变化无常,真应了那句“兵无常势,水无常形”的名言。睿智的里皮就坐在那里,犀利的目光望过去,很快就能发现对手的弱点,想出破敌的良策。在他的指挥下,恒大队攻守兼备,坚韧不拔,成为了让中超诸强望而生畏的劲旅。

  外援强大惹不起!在本赛季恒大引进了巴西新锐国脚艾尔克森,在经历了短暂的适应期之后,艾尔克森立刻展现出了强大的实力,连续攻破对手城池,让对手防不胜防。除了进球,艾尔克森还善于中场组织,多次为队友送出秒传,助攻。而穆里奇,孔卡,巴里奥斯和球队的捏合也达到了全新的高度,整支球队就如同一个强大的机器,零件之间的契合度堪称中超第一,在亚洲也是强悍的豪门。

  内援给力惹不起!好马还需配好鞍。教练,外援实力再强,如果内援的能力上不去,想要好成绩也是不可能的。但本赛季的广州恒大除了外援强势依旧,内援也非常给力。本土球员在已经结束的11轮比赛中已经打入10球,张琳芃在本轮之前已经连续3场进球。这些进球中不乏关键性的进球,在对阵杭州绿城队的比赛中,张琳芃的头球攻门成为了广州恒大全场唯一的进球良机。而在刚刚结束的比赛中,郑智的进球也为广州恒大打破了场上僵局。

  说完了进球,再来看看恒大国脚们的助攻。郜林,荣昊,黄博文各有4次助攻,郑智的调度指挥也成为了恒大转移进攻方向的指挥棒。如果单论外援实力,上赛季的申花,本赛季拥有巴萨双星——凯塔、罗申巴克的大连阿尔滨在外援的名气和实力上都不逊于恒大,但球队的成绩却始终难以望其项背。内援实力的欠缺是大连、申花难以企及恒大的关键。

  板凳深度惹不起!如果你想在漫长的赛季中拥有稳定的成绩保障和发挥,你就必须得拥有强大的板凳球员。如今的广州恒大队在板凳深度上也冠绝中超。巴里奥斯,郜林,赵鹏等大牌外援,国脚都得为了首发资格而竞争。良性竞争之下,广州恒大的内援,外援实力平均,每一个位置上都有几名实力相当,且在国内鹤立鸡群的球员作为保障,而这一点,是任何中超球队都不具备的。正是有强大的阵容和板凳深度作为保障,广州恒大队才能在中超,亚冠内外线双线飙红,一路高奏凯歌。

  下半场的恒大惹不起!在中超比赛开始的几轮比赛中,广州恒大的下半场比赛进球多多。尤其是在中超首轮比赛中,下半场广州恒大突然发力,连下五城最终5-1屠杀上海申鑫队。而因为各队在对阵恒大的比赛中大都采用了“抢开局”的打法,下半场体能消耗过大,球队几乎被恒大的攻势打的毫无还手之力。恒大的攻击力,坚韧度都是中超球队的梦魇。而这,同样离不开恒大科学合理的训练和里皮睿智的临场指挥。

  整场的恒大都惹不起!如果你认为下半场的恒大才会迸发出战斗力,而上半场的恒大依然不足为惧,你就大错特错了。随着里皮不断的调整和磨合,如今的恒大已经逐步改掉了慢热的毛病。主场对阵中央海岸水手,广州恒大在上半场8分钟就取得进球,客场对阵杭州大金绿城,张琳芃力发千钧的头球攻门在比赛开场12分钟就为恒大锁定3分。而在今天的比赛中,广州恒大上半场就取得2球优势,早早的杀死了比赛的悬念。当我们看着恒大队向着对手发起一波波强有力的攻势时,我们还会记得,那支只会打半场好球的广州恒大吗?

  恒大的防线惹不起!里皮战术的精髓,就是用最小的代价,踢出“全攻全守”的比赛风格。意大利教头不仅将意大利防守中的冷静,智慧逐步融入球队的战术之中,更让广州恒大的防线攻守兼备。边后卫助攻,甚至恒大阵型的整体压上逐步成为了恒大打击对手的“常规武器”,张琳芃,金英权,冯潇霆都在本赛季的中超,亚冠比赛中取得了进球,攻击点不再局限于外援而是四面开花。在本赛季的中超比赛中,恒大队11轮比赛仅失5球,球队的整体协防能力大幅提高。那条昔日被球迷诟病的“豆腐渣防线”已经被逐步打造成让中超球队难以逾越的“后防长城”。

  恒大的主场惹不起!在本赛季的中超和亚冠比赛中,广州恒大队取得了全胜的战绩,且在亚冠联赛的3个主场比赛中,3-0胜浦和红钻,4-0胜蒙通联,3-0胜中央海岸水手,进10球失0球的记录。这个记录对于恒大来说,是值得欣喜,甚至自豪的。但对于对手来说就堪称恐怖了。这其中,少不了球员和教练的努力,也少不了主场球迷助威的功劳。军功章里,有教练,球员的一半,也有我们广大球迷的一半。

  如果要为这支在亚洲近乎完美的广州恒大队寻找一点瑕疵,笔者认为,恒大的两翼仍然有点小小的隐患。张琳芃球技渐长,助攻能力强,日后必成大器,但脾气应该收敛,防守仍旧稍显毛躁。而孙祥虽然具有相当的足球智慧,且身经百战,比赛经验极其丰富,但毕竟上了年纪,连续比赛的稳定系数和体能都是硬伤。这一点可以在二次转会的时候加以补强。

  如今的恒大,已经在中超赛场纵横无敌。如果我们能有10支和恒大抗衡的队伍,中国足球称霸亚洲,就可以计日而待了。(搜狐网友3631723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