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法网|2013法国网球公开赛 > 2013法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彭帅击败吉奥尔吉轻松过关 丰富经验让金花收益

2013年05月30日09:2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中国选手彭帅在29日的法网女单首轮比赛中以6∶4、6∶2战胜了意大利“90后”选手卡米拉·吉奥尔吉,取得了自己的第一场胜利。获胜后的彭帅表示,今年自己在法网不是作为种子选手参战,因此没有什么目标和压力,只是希望把每一场比赛打好。

  彭帅的对手吉奥尔吉目前的世界排名只有第八十四位,但是她曾经在2012年温网连续打败佩内塔、塔提什维利、佩特洛娃3位好手,闯入第四轮,获得了职业生涯的最好战绩。犀利的进攻和凶猛的球风也让吉奥尔吉颇被外界看好。

  比赛开始,迅速进入状态的吉奥尔吉就给彭帅造成了不小的困扰,“中国金花”一度以1∶4落后,处于被动的局面。

  “开始时在比赛节奏、发球等方面控制得不好,”彭帅在赛后表示,“没有想到她的进攻火力很猛,我在场上只能一边打球,一边调整。”丰富的经验还是让彭帅获益不少。在第六局,彭帅摆脱了慢热的状态,逐渐稳住了局面,随后她发挥出自己在底线的优势,将比分追成4∶4。年轻的吉奥尔吉因为屡屡错失反攻机会出现了心态上的波动,彭帅抓住战机,再度完成了破发,以6∶4实现了首盘逆转,并凭借7局连胜最终拿下了本场比赛的胜利。

  这已经是彭帅第七次参加法网比赛。去年法网,她在第三轮败给了俄罗斯名将莎拉波娃,终止了自己的晋级之路,那也是迄今为止她在法网的最好成绩。2011年,她在澳网、温网、美网赛事中都闯入了女单16强,不过在法网还没能实现这样的突破。

  在上周六的WTA布鲁塞尔站比赛中,彭帅获得了单打亚军,她希望能够把这样的气势延续到法网。不过,她在第二轮比赛将要遇到的对手是赛会7号种子、捷克选手科维托娃。等待彭帅的无疑将是一场苦战。

  本报巴黎5月29日电 (记者季芳)在法网女双赛场,中国组合同样取得了一场胜利。赛会13号种子郑洁/张帅组合在女双首轮比赛中以6(5)∶7、6∶4、6∶3淘汰了跨国组合巴博斯(匈牙利)/米内拉(卢森堡),成功晋级女双第二轮比赛。

  整场比赛共耗时两个半小时,郑洁/张帅在首盘抢七中遗憾落败,不过好在两人及时调整了状态,在随后的比赛中实现了精彩逆转。

  郑洁/张帅是2012年才搭档的新组合,两人目前的女双世界排名分别为第二十一位和第三十八位。

  女双第二轮比赛,郑洁/张帅将对阵跨国组合土居美咲(日本)/舍夫多娃 (哈萨克斯坦)。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