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詹姆斯遭争议哨早离场 热火不敌步行者斗成僵局

2013年05月30日09:38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彭博

  南方日报讯 (记者/彭博 实习生/鲁哲轩)昨日,东部决赛第4场打响,热火队与步行者队竞争激烈,缠斗到最后才决出胜负,最终热火以92比99不敌对手。詹姆斯再显英雄本色,多次救球队于水火之中,但末节遭争议哨6次犯规离场后,他只能成为看客。而韦德在最后时刻被判走步,彻底浇灭了热火翻盘的希望。

  赛前,步行者再次打出“Goldout”的口号,而且全场球迷每人一件金黄色的T恤。正面印有“GoldSwagger“(金色自信)的字样。这也是步行者东决里第一次发黄色T恤。

  而詹姆斯和韦德都在自己的球鞋上面写上了一个名字--贝拉,用来纪念这位年仅10岁就因癌症离开人世的热火小球迷。开场之前,詹姆斯单手指天,祝愿小贝拉在天堂得到安息。

  这是一场惨烈的战斗,热火一心想抢赛点,而步行者则绝不想接受主场连败。所以整场比赛双方都拼抢得非常激烈。而裁判也似乎格外“照顾”热火队。

  在首节比赛进行到2分47秒时,詹姆斯因为判罚问题跑上前和裁判进行争议,但还没等勒布朗多言,当值裁判便做出手势,直接给了勒布朗一个技术犯规,这次判罚也让勒布朗大惊失色,他瞪大双眼,摊开双手,一副夸张的表情,但不论詹姆斯如何辩解,裁判却根本听不进去,詹姆斯最终只能以微笑回应这个判罚。

  距离首节结束前还剩4秒时,詹姆斯欲要持球反击,但韦斯特却如同牛皮糖一般,牢牢地顶在皇帝身前。为了摆脱防守,勒布朗则是将皮球举向头顶,随后有一个抬肘的动作,但就是这个不经意的动作,让他吃到了进攻犯规。

  录像回放显示,詹姆斯虽然有肘部动作,但并没有击打到韦斯特的面部,裁判的这次判罚等于提前剥夺了热火最后一次进攻的权利。

  终场前56秒,詹姆斯掩护韦德突破,在与斯蒂芬斯发生身体接触后,他被吹罚进攻犯规,吃到个人第6次犯规,只得下场,而此时热火落后对手4分,走下场的詹姆斯吐出牙套,眼神中充满着无奈。要知道,在最后一次犯规之前,詹皇刚刚投入一个三分球。

  从慢镜头回放来看,詹皇在掩护中并没有移动,被吹罚犯规确实有点勉强。对于这次判罚,观看比赛的杜兰特评价道:“糟糕的判罚。”

  詹姆斯此役多次救球队于水火之中。热火开局以0比11落后,他连续抢下两个前场篮板,并用罚球帮球队拿下第1分。上半场结束前,又是詹姆斯的压哨球,将分差缩小到1分。但关键时刻,被罚出场的詹皇只能坐在场边当看客。光头裁判克劳福德倒成为了比赛的主角。

  詹姆斯下场仅仅半分钟,韦德助攻队友投中三分球,裁判哨声再次响起,韦德被判走步在先,投篮无效。失去这次进攻机会,热火彻底翻盘无望。

  本场是詹姆斯个人生涯中的第2次因6次犯规被罚出场,而他上一次被罚出场,当时的裁判同样是克劳福德。

  “我觉得那不是一个进攻犯规,”詹姆斯赛后表示,“我是想去做一个掩护,我觉得自己当时已经站好位了,韦德拒绝了我的挡拆配合,实际上后面是斯蒂芬斯撞到了我,我当时站得很直。这场比赛有几次对我的吹罚都不对,比赛有时候就会这样。”

  热火主帅斯波尔斯特拉说:“不管出于什么原因,我们就是没有打好,我们下一场必须做得更好。”而斯帅说的“原因”,显然是指裁判的判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