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联赛第12轮 > 广州恒大VS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主场4比0轻取贵州人和队 恒大登上积分榜榜首

2013年05月30日09:41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朱小龙

  南方日报讯 (记者/朱小龙)中超球队里谁能够击败恒大?至少这个问题的答案不属于挟四连胜之威而来、赛前排名第3的贵州人和队。4比0的比分,让客队也照例享受了到天河体育场的“最低三球消费”。而借助这场补赛的胜利,广州恒大队11轮10胜1平拿到31分,终于超越了山东鲁能队,独占积分榜首。

  作为一名恒大球迷的心情很纠结,既希望球队在各条战线上不断披荆斩棘、直奔冠军而去,但是中超赛场上难遇对手,仿佛又有一种“独孤求败”的寂寞心结。有网友赛前表示:“希望对手能够先进一个球,要不然真的没有意思了。”

  似乎一切担心都是多余的,连续一周双赛并没能困住回到主场的恒大队。在场上,也根本看不出他们比对手更疲惫。郑智开场第10分钟就取得进球,令人惊喜之余也打破了比赛的平衡。随后埃尔克森头球打进自己本赛季第15球,之后又不断尝试用直接任意球试探对方的球门——虽然没能成功,但是为黄博文完成了助攻。然后,已经至少完成过两三次尝试的埃尔克森将一次主罚机会让给了黄博文,后者一蹴而就梅开二度。“广州恒大在中超俱乐部中实力最强,只要我们打出自己的特点,在比赛中全力以赴,胜利是自然而然的。”小黄赛后表示。

  人和队主帅宫磊赛后的表态让人感觉很熟悉:“我告诉球员们,联赛还很漫长,不要受一场比赛失利的影响。”类似的话语,舜天主帅德拉甘、辽宁主帅马林也说过。这话里的潜在意义是,输给恒大这样已经超出中超级别的球队没关系,也很正常。

  一切都太过于顺利,里皮没理由不满意:“球队打进了4个球,也错过了不少机会。但球队是在两天前刚刚参加完比赛的情况下,又迎来了这样的一场比赛。像我们这样的球队,每3天就要进行一场比赛,更别说每场比赛都取得了胜利。重要的是,在这场比赛之后,我们已经独占积分榜首。”

  如果连中超第3名的球队都难以与之正面抗衡,那么里皮的恒大赛季夺冠还有什么悬念?像“银狐”这样的老江湖不会狂妄到不尊重对手。他说:“赛季非常漫长,坚持到最后的才是最后的赢家。”

  当然,他在心里也把下一个对手山东鲁能当做了真正的挑战者:“周六的比赛将会是一场战役,那场比赛将会非常艰难。”就像皇马、巴萨超然于西甲,他们互相之间也总算是有个对手。给恒大的中超征程带来真正挑战的,如果不是贵州人和,那么会是山东鲁能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