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高尔夫 > 中国女子高尔夫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金山挑战赛烟台盛大开幕 韩小将称这里铁杆重要

2013年05月30日09:55
来源:搜狐体育
开幕照
赛事开幕照

  北京时间5月29日,本赛季前五站中国女子职业高尔夫巡回赛,出现了五个不同的冠军,其中四位首次捧起女子中巡的奖杯。这一周,首届青岛银行•金山挑战赛将在烟台莱阳金山国际俱乐部举行,种种迹象显示,很可能又是一张新面孔走上领奖台。

  从挪威选手苏珊-彼德森(Suzann Pettersen)赢得首届观澜湖世界女子锦标赛开始,本赛季总共有五个不同的选手在中国女子巡回赛上夺魁。泰国选手阿姬娜领先一杆击败石昱婷赢得上海精英赛,中华台北选手林子麒在延长赛中战胜杨涛丽,捧起宁波挑战赛奖杯。

  接着北京17岁姑娘刘钰在无锡锦园实现大胜,遥遥领先尚林艳和钱珮芸6杆,第二次赢得职业比赛:SRIXON XXIO女子公开赛。而上个星期,泰国20岁姑娘韦查妮在最后一轮打出63杆,创造巡回赛新纪录,逆转6杆,赢得北京挑战赛。

  由于种种原因,以上五个冠军只有一个:林子麒,将角逐本周四开始的青岛银行•金山挑战赛。然而不等于说这一站的比赛,阵容就不够强大,毕竟这里还有中国女子巡回赛奖金排名第二位的尚林艳、排名第四位的杨涛丽、拥有最多女子中巡冠军的杨红梅以及四届日巡赛冠军张娜。“很显然,这一周对中国选手来说是一个绝佳的机会。我真心希望姐妹们一起努力,把奖杯留在中国。”尚林艳说。

  除了众多拥有辉煌战绩的名将在这里,状态最火爆的几位选手也在这里,其中包括上一周获得亚军的瓦莱拉。“昨天我打了9个洞,今天我打了9个洞,我下场的时候有些风,也下了一点雨,这个球场就是一个大风型的球场。不过我喜欢这种平的球场,因为我从小便是在平的球场上长大的。”瓦莱拉说,“现在球场的状态很好,从发球台到果岭,都很完美。我想这一周的比赛一定很有趣。”

新闻发布会合影
新闻发布会合影

  瓦莱拉上一周在北京东方明珠高尔夫球场取得36洞并列领先,事实上,当比赛还剩下4个洞的时候,她仍处于并列领先位置。可惜韦查妮在最后一个洞抓到小鸟,而她在倒数第二洞三推吞下柏忌,最终只获得并列第二名。这是瓦莱拉今年第二次有机会争冠,在上海精英赛上,她第一轮打出68杆取得并列领先,进入最后一轮的时候落后3杆,位于并列第三位。

  “比赛结束之后,我考虑过自己为什么未能夺冠,但是我很快就忘记了。迄今为止,我已经多次争冠,我获得了一些不错的成绩,这已经是我相对较好的一年了,应该说我对当前的情况很满意。”泰国29岁选手瓦莱拉说,“希望这一次我的运气能够好一些,这一周是属于我的一周。”

  上一周另外一个获得亚军的韩国21岁选手张素荣也将参赛。“上一周我的推杆发挥得很好,虽然错过了一些短推,但是我也推入了一些长推。我想这一周推杆最终也会决定我的杆数。”张素荣说,“这里的风很大,果岭小,起伏大,我想上果岭的一杆相当重要,因此我要在这里练好铁杆。”

  可是不等于说上一周表现好,这一周也会有好的表现,因为金山国际俱乐部与北京东方明珠的考验完全不同。位于烟台莱阳市金山旅游度假区之中,金山国际俱乐部总共拥有3个18洞球场。承办赛事的金山球场,主要防御来自大风。

张素荣、汪雯雯、尚林艳、朴镇希(自左至右)
张素荣、汪雯雯、尚林艳、朴镇希(自左至右)

  本周的情况很可能是后者,尽管未来几天,天气可能转晴,温度回升,不再下雨,但是天气预报说风仍然很大。这明显与北京挑战赛的情况不一样。在那里,三天之中两天都没有什么风,这是韦查妮能够在最后一轮抓到9只小鸟,交出没有柏忌一轮的重要原因。

  新的一周即将开始,新的挑战即将开始,还是让我们拭目以待最终的战果是什么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