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联赛第12轮 > 武汉卓尔VS青岛中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卓尔冒雨苦练外援卖力表现 对阵青岛必须要打快

2013年05月30日10:5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作者:张琳

  本报讯(记者张琳 实习生胡彪)本周末,武汉卓尔将在主场迎战青岛中能。昨日,卓尔在基地冒雨苦练,训练气氛热烈而活跃,看起来全队并未受到上一轮大比分惨败的影响。值得一提的是,队中几名外援在训练中都格外卖力。

  打青岛必须快

  青岛队的看家法宝是快速反击,从昨天的训练看,主教练图拔的思路大概是“以快制快”,在他的字典里,找不到“保守”这两个字。

  简单热身后,全队分成三组,轮番进行对抗。训练中,图拔除了习惯性地强调一脚触球、快速转移这些基本原则外,还增加了一个新要求,那就是“禁止回传”,不准队员间相互倒脚,有球要迅速传给其他位置接应的队友。一开始队员们还有些不适应,图拔吹停训练,大声提醒队员,直到大家领会他的意图。

  横传、回传过多也算是卓尔从中甲带来的痼疾。今年在中超联赛中,队员间的无谓倒脚不仅拖慢了比赛节奏,还屡屡出现被对手抢断完成致命反击的情况。而本轮对手青岛队最擅长的就是抢断球后就地反攻,他们的韩籍教练信奉“七秒战术”,即获得球权后,七秒钟内必须完成进攻射门。凭此一招,青岛队今年前10轮踢得风生水起,成绩一度进入积分榜前三。卓尔与这样的球队交锋,自然要避免给对手抢断的机会,同时还要通过快速转移快速进攻寻求得分机会。

  外援卖力训练

  昨天在训练中,几名外援都格外卖力。无论是刚刚坐满球监的登贝莱,还是深陷“被清洗”传闻的马丁和桑托斯,在训练中都比平时更加积极和投入。或许,他们对自己不乐观的前景都已经有所了解,但谁也不愿就这样被淘汰出局,他们还想做最后的努力。

  登贝莱憋了一轮,全身像充足了电一般。昨天的训练中,每次进攻他都是全力以赴,为救回一个无关紧要的出界球,他甚至不惜在草皮上滑铲。“黑贝今天有点疯!”不少球迷都有这种感觉。或许感受到来自球迷们的赞赏,登贝莱打入了好几个漂亮的进球,赢得一片掌声。

  马丁和桑托斯被公认是二次转会期间最有可能离队的,这两人昨天同样十分卖力。马丁防守起来全场贴身紧逼,把拿球的队友撞得东倒西歪。“训练时看着还行呀,速度也不慢,怎么一到场上就不行了呢?”场边的一位梯队教练这样说。但不管怎么样,能把压力转化成动力总是好事,相信在周末的比赛中,至少在态度上,几名外援不会让人失望。

  老乡力挺朱挺

  昨天天气不好,但仍有几十名球迷来到基地为球队加油,其中一位球迷居然是从大连赶过来的。这位球迷是专门来看望老乡朱挺的,他特意展示了一个“武汉加油,朱挺加油”的横幅。更有意思的是,这位球迷名叫杜震宇,跟前中国足球先生一模一样。“我有个同学在武汉上学,所以我抽空就过来了。”杜震宇说,“在大连时就挺喜欢朱挺,今年他转会武汉也很不容易,所以这次特意来看看他。”

  见到家乡球迷,朱挺本人既诧异也很感动。“确实有点想家了,能见到家乡球迷真好。”他说。过去四场比赛,朱挺进了三球,这也让他在武汉球迷心中人气急升,同时他还被网友投票评为五月最佳球员。对此,朱挺说:“获得这个荣誉感觉突然间压力挺大的。我刚从后场到前场,能进球也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像桑托斯和登贝莱都给我传了不少好球,这个荣誉是属于大家的。”

  遗憾的是,朱挺进了三球,却只给球队带来一分,对此他也颇感郁闷:“丢球不是后防线哪几个人的责任,是整支球队的问题。比赛输了大家都难受。在这个时候,压力给了年轻球员,尤其是队里的这些武汉籍球员,我也希望能帮到他们。”谈及后面的比赛,朱挺说:“每场比赛都要抢分,其实之前每场比赛我们也都尽了全力,只希望后面有些好运气,能拿三分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