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法网|2013法国网球公开赛 > 2013法网花絮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雨水打扰“三无”法网 小德陷苦战比赛凌晨结束

2013年05月30日11:19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原标题 [雨水打扰“三无”法网 小德陷苦战比赛凌晨结束]

  今年巴黎的雨季似乎来得比以往早了些,大满贯赛法国网球公开赛才进行到第3天,雨水就来“捣乱”。

  前晚,巴黎下起了大雨,法网比赛的节奏被打乱,大量应于当天进行的比赛,被拖延到昨天凌晨,还有14场比赛不得不改至昨晚进行,这其中就包括中国选手彭帅今年的法网首秀。

  战况

  彭帅首秀延至昨天 小德比赛凌晨结束

  前晚,也许有很多中国球迷守候在网络或电视机前,等待法网女单首轮彭帅与意大利人吉奥尔吉的比赛直播,然而,巴黎的大雨让球迷们的等待落了空。

  根据组委会的统计,共有14场比赛因为这场雨而延至昨天进行。不过,还是有些比赛“见缝插针”地在大雨的间隙结束了。按照规定,对于那些持票入场的观众,在比赛被雨水中断前,如果比赛进行了不到一个小时,观众将得到全额退款,如果比赛在两小时以内被中断,观众将可以得到50%的退款。

  昨晨,男单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苦战三盘,淘汰了比利时小将戈芬。赛后小德称:“因为下雨,我热身了五六次。而且,我感觉场地比平时更滑,在防守的时候,想要改变方向很困难,我不得不调整战术去适应潮湿的天气。”同样受雨水影响的还有法国一姐巴托丽,她经过一场三个多小时的鏖战才以2:1击败白俄罗斯选手加沃尔索娃。

  昨天下午,彭帅的首轮比赛终于开打。摆脱了开局初期的慢热状态的中国金花,依靠一波连胜七局的小高潮淘汰意大利新秀吉奥尔吉,比分为6:4/6:2。彭帅下一轮极有可能挑战7号种子、前温网冠军科维托娃。

  对策

  顶棚还得再等5年 “三无”法网遭讽刺

  在澳网、法网、温网和美网这四大满贯赛中,除了澳网,其他三项赛事由于都是在雨季进行,几乎每年都会或多或少地受到些雨水的影响。要想让比赛摆脱雨水造成的拖延,为比赛场地加盖顶棚不失为一个好办法。

  澳网是四大满贯赛中最先拥有顶棚球场的,温网球场的顶棚也在2009年建成,这花费了英国人1亿英镑。虽然这个顶棚因打开一次需耗时40分钟而饱受诟病(通常一个网球场的顶棚打开时间仅为10分钟左右),但至少它可以为球员提供防雨的保障。去年美网期间,美国网协首席执行官史密斯称,他们也计划为美网赛场加盖可开合的顶棚。

  和三项“兄弟赛事”一比,法网干脆被媒体嘲笑为“三无大满贯”,即无顶棚、无鹰眼、无灯光。

  德约科维奇昨天在接受采访时呼吁法网组委会尽快落实“顶棚计划”:“我们确实需要它!”雅虎体育称,罗兰加洛斯球场的第一个可开合顶棚将于2018年建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