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火新闻 > NBA2012-2013赛季季后赛东部决赛热火VS步行者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詹姆斯六犯离场引争议 内线被爆热火想赢球太难

2013年05月30日11:56
来源:龙虎网-东方卫报
原标题 [詹姆斯六犯离场引争议 内线被爆热火想赢球太难]

  在昨日进行的NBA东区决赛第四场较量中,主场作战的印第安纳步行者队凭借内线的优势和“奇兵”斯蒂芬森的出彩表现,以99:92击败卫冕冠军迈阿密热火队,将系列赛总比分扳为2:2。热火再次被步行者拉回到同一起跑线上。本报记者 瞿俊

  表面看来,詹姆斯最后时刻被裁判“有魄力”地罚出场,导致卫冕冠军丧失最后一线希望,但更深层次的原因,在于热火内线在比分紧咬时频频失守,给对方中锋希伯特有了扼杀比赛悬念的机会。

  技战术层次上,没有传统中锋的热火代表未来篮球打法,但当他们碰上2米18的希伯特镇守内线的步行者时,未来篮球遭到了传统篮球最有力的回击。

  波什改打中锋位置,增加了热火这个位置上的灵活性和机动性,但在与希伯特的角力中,无论是体型还是力量,显然波什还差一个等级。

  波什对于热火的进攻和防守来说,有很大影响。波什在第三节因脚踝扭伤离场治疗,热火在一段时间内只有哈斯勒姆镇守内线,结果是热火不断被步行者的“双塔”希伯特和韦斯特“欺负”得毫无办法。后来热火换上已身背3次犯规的安德森,但“鸟人”当天似乎丢了“翅膀”,进攻和防守两端毫无侵略性可言,没有任何出手更给人一种“刻意继续保持百分百命中率”的感觉。

  当波什重回赛场,热火的防守立刻旧貌换新颜,之前在内线防守的詹姆斯和韦德也可以放心大胆地防出去,接下来的4次防守都取得成功,热火回敬对手一波12:0。

  不过热火的这段“蜜月期”还是在最后时刻荡然无存。希伯特用自己的身高和强硬连续在热火内线翻江倒海。两次拿到前场篮板球后的二次进攻得手,希伯特用一己之力挑战着热火。

  希伯特23分和12个篮板,韦斯特14分和12个篮板。相比之下,热火的波什、哈斯勒姆和安德森三人加起来才贡献13分的表现未免过于“低调”。篮板球少19个,内线得分少18分,这种情况下热火还想拿走胜利,简直比登天还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