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全军培训体育骨干 科学指导健身用好管好器材

2013年05月30日13:36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本报讯 5月24日至28日,第四军医大学举办了全军首届体育器材使用管理骨干培训班,来自全军和武警部队、军委办公厅机关业务部门,以及全军体育器材重点建设单位的60余人参加培训。经过集中理论授课、现场技能演练、实地参观见学和综合考试测评,学员掌握了新知识,学会了新技能,增长了指导官兵科学健身、管理使用体育器材的才干。

  “我搞体育器材管理十几年了,现在部队配发的器材越来越多,用好管好的难度越来越大,总政举办体育器材使用管理骨干培训班,让我第一次这么系统地学习了运动健身和器材保养的知识。”今年40多岁的沈阳军区文化工作站器材供应室主任董洪峰拿出听课笔记,上面写满了密密麻麻的文字和图表。

  基层部队开展体育活动,离不开器材保障,能否用好管好现有器材与官兵切身利益密不可分。自2004年起,由总政与国家体育总局联合设立全军体育器材重点建设单位,对担负重要战略任务部队和重点建设院校进行扶持帮建。截至目前,已建成和在建43家,范围覆盖17个大单位,建设规模、器材档次、数量种类走在全军部队前列,有力推动了军队体育器材设施建设的跨越发展,发挥了很好的引领和示范作用,受到了部队官兵的热烈欢迎,成为一项暖心惠兵工程。

  短期培训既要系统学习,更要注重实用。此次培训邀请的教员,都是国内体育运动健身、器材使用管理领域的知名专家教练,理论功底深厚,实践技能突出;专门编写的培训教材,量体裁衣对应参训学员水平,合缝定制对接部队建设需要。健康体适能、运动生理、运动技术、伸展演练、健身计划和器材养护等课程,门门用得上,个个受欢迎。二炮某旅的文化干事梁洁深有感触地说:“旅健身房的一百多台体育器械,简易的用坏了没人会修,复杂的摆在那儿没人会用。这次培训的内容就是围绕这些问题,帮我们解决实践中遇到的大难题。”

  培训不仅是抓学习,更要拓思路促工作。利用培训间隙组织的部队体育工作座谈会,由15个重点发言串联,鼓励多插话多辩论,强调谈问题讲真话,注重提建议拿对策。各单位介绍情况有许多新亮点,比如军地体育资源共享,军民融合式发展,鼓励地方体育拥军等都令人耳目一新。反映的问题,有老问题也有新问题,有普遍问题也有特殊问题,有表面问题也有深层问题,有实际问题也有政策问题,大家不回避不护短。提出解决问题的建议,不单依靠上级“等饭吃”还主动作为“耕好地”,不单自己埋头搞建设还区域联合抓优化,不单丰富活动促普及还打造品牌重引领等,针对性指导性可操作性很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