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法网|2013法国网球公开赛 > 2013法网花絮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走进法网:球童世界荣耀而枯燥 每天工作10小时

2013年05月30日13:43
小球童在做热身活动
小球童在做热身活动

  每天上午10点,是罗兰·加洛斯体育场各个入口向观众开放的时间。在此之前,赛场内已经有很多小球童忙碌的身影。

  记者每日进入罗兰·加洛斯的时候总能发现,从各个入口进入赛场的球童们每天都要集合在一起,然后高喊法文口号,从东边入口集体跑到苏珊·朗格伦球场门口。这像极了军队一个班一个排集体“出操”。之后,他们会各自前往被分配的球场。由于最近巴黎天冷,球童们要在狭小的范围内折返跑,有秩序地进行简单的热身活动。

  能在大满贯赛上担任球童,对于这些小朋友来说是一件荣耀无比的事情,小球童们为了保证赛事顺利进行,不顾风雨和满身泥土为球员服务。因此在任何一项网球赛事中,球童们都会被列在赛事主办方和冠军得主的感谢名单中。像2006年法网纳达尔主动为一名被球击中面门的球童向主审叫医疗暂停,2011年法网决赛一位球童趴在地上,为费德勒写下“加油”,都是关于球童的感人故事。

  能够进入菲利普·夏蒂埃球场为世界顶尖网球明星服务,是令人羡慕的。电视画面中,球场底线广告牌下的窗口里,就是球童休息室。这个位置光线很差,摄影摄像记者们大多都不愿意在这里取景,可这里却是球童看比赛的“天堂”。在无遮挡的情况下,从球场轮换下来的人会透过窗口观看比赛,无论是莎娃拢头发、纳达尔揪裤子还是小威送飞吻,这些球星的习惯动作,他们都能尽收眼底。

  但闲的时候毕竟是少数,事实上,球童承担的工作既忙碌又很枯燥,有时还有一定的危险。站在底线边上,一不留神就可能会被那些时速高超过180公里甚至200公里的“炮弹”击中,除此之外,捡球、为球星撑伞、递毛巾、接送穿线的球拍……这些小事看起来容易,但却都有着严格的规程。

  为法语骄傲的法国人几乎不会为外国人提供其他语言的环境,而通常小球童的英语也说得不大灵光。但是,一位热心的法国小朋友还是帮记者拉过来一名从英国温布尔登“交换”过来的小球童哈克特,他既会说法语又会说英语。哈克特用稚嫩的语气透露了球童培训的内容,比方说,在法网开口要先说法语,工作的时候有困难要与伙伴互相帮助,在休息室要保持安静,如果吵闹可能会影响球员的发球,要为法网骄傲,法网也会为你骄傲。哈克特同时说,“一般来说,他们每天要工作10个小时左右。”

  看来,这些敬业的小朋友的确配得上颁奖仪式上的那些赞扬。(巴黎5月29日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