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男排六战全胜非目标 新思路新打法是其追求

2013年05月30日13:48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带着2013年中国国际男排精英赛6场比赛全胜的战绩,中国男排5月29日回到了北京。但在主帅谢国臣看来,此次精英赛并不是以赢球为目的,而是要立足自我,打出风格。

  按照中国队的实力,面对没有尽遣主力的亚洲二流球队哈萨克斯坦和印度,以及缺少核心崔建军的河南队,获胜应该轻而易举,但从漯河到洛阳,中国男排的每场赢球都不那么轻松,从过程看也没有让人眼前一亮的感觉,比赛中的配合失误时有发生。

  之所以出现这样的情况,还在于中国队此次热身赛的最大目的,不是为了赢几场球,而是希望通过比赛,贯彻新主帅谢国臣的新思路和新打法。面对实力不强的对手,即使每场比赛都以3比0获胜,含金量也不大。

  因此,本次精英赛上,一些在上个奥运周期已经运用成熟的习惯球路和战术打法,中国队运用得并不多。全队立足自我,更多强调整体快速推进,更多利用快攻和4号平拉开战术。但由于配合不熟练以及两位年轻二传的能力有限,比赛中没有形成酣畅淋漓的进攻,进而影响了全队的节奏。尤其是漯河站的比赛,这种打法带来的效果并不好。但到了洛阳,中国队并没有因为效果不好而改变思路和打法,“赢球不是目的,训练只是一部分,只有通过比赛才能检验二传和攻手之间的配合程度。”谢国臣强调。

  随着配合的熟练,新战术一遍遍实施,从漯河站到洛阳站,中国男排的表现也有所提升。尤其是洛阳站中国队与印度队之战,堪称本次精英赛发挥最好的一场球。面对印度队的高个副攻,中国队坚持打网前战术,主攻的4号位平拉开也频频得分,而从前习惯的后排3号位进攻并不是很多。由于新战术逐渐奏效,队伍也逐渐找到了自信,在比赛中打出了气势。中印之战后,谢国臣表示,新组建的中国男排直到现在才打出了“凶狠和狂野”。

  2013年首度亮相,中国男排重在练兵,对于谢国臣和他的弟子们,面向里约,这只是开始,未来依然任重道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