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力帆足球俱乐部 > 重庆力帆队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两连败队内出现矛盾 不砸烂温水瓶力帆谈何冲超

2013年05月30日13:56
来源:重庆晨报

  两连败,彻底把一度排名中甲第二的重庆力帆打回原形。

  仅仅11轮,力帆已经在中甲输掉4场球,包括在主场先后输给北理工和北京八喜。本周六,力帆还将在主场面对“中甲巨无霸”河南建业,以力帆近期状态看,这甚至是一场不输当赢的比赛。赛季前,球迷憧憬“渝豫决”,应该是唐尧东的旧地重游与重庆崽儿黄希扬的衣锦还乡,更应该是两支最具冲超实力球队的超级对话。但一切的一切,在力帆近来糟糕的状态下灰飞烟灭,尤其是在河南建业9胜2平保持不败,领先力帆积分已达10分的鲜明对比下,衬托得赛季前豪言冲超的力帆无比尴尬。

  力帆的问题究竟出在哪里?除了比赛的偶然性与意外,真正把力帆导向习惯性溃败的根源何在?

  王宝山任人唯亲?

  “决定谁出场比赛其实是球员自己”

  在决定执教力帆时,王宝山雄心万丈,事实上他也有雄心万丈的依据。在他看来,力帆是一支拥有足够底蕴的球队,有中超级别的训练后勤保障,有从来不欠薪的老板,甚至还有一批从经验到能力都可以跨进中超门槛的球员。

  11轮后,王宝山依然认为这支球队没有退出中超竞争,但嘴上的倔强,与内心的真实想法的错落,恐怕只有他自己清楚。

  在连续输给石家庄骏豪和北京八喜后,王宝山对外发表言论时,喜欢说“球员已经足够努力,球队遭遇一些困难,整体的状态也不够好,但我们依然没有放弃冲超的目标……”但在球队内部,王宝山更喜欢向球员强调:“决定谁出场比赛的,不是教练组,而是你们自己。”稍微熟悉这支力帆队的人,都能读出王宝山说这话的无奈和内涵。在吴庆、程谋义、范培培、隋东陆、崔永哲等内援转会而来后,力帆本赛季的主力阵容调整不小,一些上赛季的主力球员沦为替补,主力替补甚至无球可踢,球队之中一些球员颇有怨言,已经是公开的秘密。

  但在教练组人士,或者一些旁观者看来,就算是王宝山使用自己引进的球员更多一些,但也并非没给“老力帆队员”机会。“仔细数一数,有些球员在得到首发或者替补登场机会后,发挥了什么作用?是不是给球队带来了积极变化?很多时候答案是否定的,既然是这样,就不应该质疑主教练任人唯亲,而是自己究竟在训练和比赛中是否做到了最好。”一位队内人士向记者表示。

  “怀柔”管理不适合力帆?

  “大部分球员职业素养其实并不高”

  本周二上午,球队开会,内容自然是两连败后的总结。王宝山把更多时间留给了球员,在众说纷纭的各抒己见中,大多数队员更多谈及技战术问题,包括对边路表现的不满,防守进攻的主动性不够,后防线一对一防守能力不足等等,也有人提到了球队的整体拼搏精神不够,缺少咬牙“咬死”对手的坚韧。

  也有俱乐部内部人士隐晦表示,主帅王宝山在管理中更喜欢“怀柔”,希望球员有足够的自觉性,同时与球员的交流沟通也很多,“但他和唐尧东比较起来,缺少一些强势和掌控,这支球队的大部分球员职业素养其实并不高,放任的管理方式未必能收到效果。”类似的观点也得到了其他一些队内人士的支持,甚至认为是扭转力帆目前“温吞水”状态的关键节点。

  私底下,一些队内人士说出了不便公开表达的态度。“这支球队依然缺少凝聚力,一些打不上比赛的球员训练和偶尔的比赛态度都不端正。甚至有些球员不考虑球队整体的利益”,一位在球队工作多年的人士感慨。

  “每个月两三万的工资,奖金也永远准时发放,这原本是中国职业足坛罕见值得珍惜的环境,但反而成了某些球员自我放纵的原因。因为在他们看来,力帆的日子虽然与恒大那样的暴富相去甚远,但绝对是小康生活而且有保障。球队的基地也在市区最繁华的地方,生活丰富多彩,还可以走训……其他球队无比艳羡力帆的大环境,但久处在这个环境中的力帆球员,反而安逸至死。”一位俱乐部人士无奈感叹,更可悲的是,这已经是他第N次面对熟悉的记者“吐槽”。

  “温水瓶”该怎么砸烂?

  “需要引进有领袖气质的球员”

  一位俱乐部管理层人士告诉记者,11轮比赛之后,球队正面临一个可怕的谷底,而本周六对河南建业的比赛,可能会让球队“雪上加霜”。

  结束与建业的比赛后,中甲将迎来两周的间歇,无论是教练组还是俱乐部管理层,都希望利用这两周的时间,从人员调整到凝聚力建设,多少令球队的状况有所改观。

  俱乐部负责人坦率地表示,现在需要有人站出来,为这支球队负责,真正在场内场外敢作敢当,“但是这支球队长期缺少有精神领袖气质的球员,或许我们在以后的引援工作中应该在这方面适当考虑。”

  上赛季,远比王宝山强势的唐尧东,曾经试图砸烂这个“温水瓶”,但最终壮志未酬。从这个角度看,冀望王宝山来完成这一多年“烂尾工程”,似乎也不太现实。客观地看,力帆这些年,似乎没有太致命的问题,但却像个浑身都是毛病的病人,没有根治的重点,也无法展开手术。难道要真正来一次“毁灭性重建”?难道要真的等到这一批球员彻底更新换代?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