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火新闻 > NBA2012-2013赛季季后赛东部决赛热火VS步行者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帕克兑现一年前承诺 老兵纪念日马刺报黑八之仇

2013年05月30日14:02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从2007年至今,马刺已经5年没进总决赛了。这5个赛季间,绿衫军实现了夺冠梦想,湖人两度称霸,诺维茨基实现了自我救赎,詹姆斯再次为迈阿密带来了总冠军。

  “我记得2007年,我们上一个总冠军,人们就说我们老了,没关系的,我想我们是老了,但是我们打得很好。”吉诺比利说。

  2013年西部决赛第4场当天是老兵节,每年5月的最后一个星期一美国人都会纪念这个日子。马刺也不负众望93比86连续4场挑落灰熊,时隔6年再次杀入总决赛。

  去年的西部决赛,当马刺在2比0的情况下被雷霆翻盘后,帕克就向邓肯承诺,马刺还会再次杀回来,杀回到总决赛,并抓住机会赢下总冠军。“我想每一位在这支球队的球员都想为邓肯去做这件事。”帕克晃着他的小光头强调着。这次,帕克不光要率队杀进总决赛,还要报前年季后赛被灰熊黑八之仇。

  这场关键的比赛,他没有让老大哥邓肯失望,21投15中,罚球6发全中,打出了本届季后赛以来的最佳表现。“我真是让人吃惊。”邓肯满意地笑着,“每年一年他都在变好、变好、再变好。他一直带领着我们前进。今天晚上这场比赛,你能看到他整场比赛都在带领我们。”

  半场结束前2.2秒,灰熊还剩下一次进攻机会,杰里德·贝勒斯在右翼三分线外再次出手命中将比分追至38比44。灰熊上半场的命中率只有32.5%。第三节结束,灰熊依然66比72落后6分。

  第四节还剩10分21秒,灰熊把比分追至71比74,吉诺比利在外线造成托尼·阿伦防守三分犯规。3罚2中,马刺76比71领先。托尼·阿伦紧跟着在快攻上篮中失手,不过他断下了马刺抢下的篮板,再次上篮得分。马刺主帅波波维奇气得叫了暂停。

  帕克在暂停回来,面对兰多夫和托尼·阿伦扑出来的防守,投进三分。帕克的高命中率吸引小加索尔出来协防,比赛剩6分03秒,帕克被加索尔打到眼睛。小加索尔表示歉意,立刻走过去问帕克情况如何,帕克说自己没事,但迅速走回更衣室治疗,在终场前4分43秒即使赶回。在这样关键的时刻,帕克只给了自己1分20秒的休息时间。

  灰熊的最后一波进攻小加索尔抛投打进,再度把分差缩小至3分。终场前48.7秒,马刺89比86领先。帕克最后阶段的4次罚球,确保了马刺的胜利。圣安东尼奥人恭敬地把球运到了计时牌的最后一刻,然后把球交到了裁判手中。

  孟菲斯球馆的球迷始终没有离去,他们曾在手中挥舞的黄毛巾都披到了肩上,恭敬地看着马刺带着西部冠军离去。“我们会变得更好的,因为,我认为,我们和保持伟大长达15年的球队打了一轮系列赛。”马克·加索尔赛后的话充满敬意。

  帕克在发布会上说起自己的眼睛。“没事儿,这种事情会发生,这是身体对抗非常激烈的系列赛,而且我知道马克(加索尔)不是故意的。”

  西部冠军的奖杯就在发布会桌边,带着西部冠军球帽的帕克难以抑制内线的激动。

  “这感觉让人难以置信,进总决赛、赢得总冠军非常难。我第一次赢得总冠军的时候,才21岁,你觉得这很容易,你会每年都进总决赛。在2007年我们赢得5年内第3个总冠军的时候,你会以为这会继续下去,我那时候25岁,6年过去了,每年都变得更难,每支球队都想击败你。所以,当你和同一个教练,同样的三巨头以及不同的其他球员一起进入总决赛,这感觉非常特别。如果我们能站到最后,这肯定是我最喜欢的一次,因为夺冠变得越来越难。”帕克说。

  随着马刺的胜利,NBA历史上系列赛3比0的108支球队全部获胜,虽然曾有球队将比分扳平,但是马刺没有给灰熊机会。

  圣安东尼奥和孟菲斯两座城市的市长打赌,最终毫无悬念。孟菲斯的Rendezvous烤肉将端到圣安东尼奥市长卡斯特罗面前。

  马刺VS灰熊

  场次 日期 对阵 比分/时间

  1 5月20日 马刺胜灰熊 105比83

  2 5月22日 马刺胜灰熊 93比89

  3 5月26日 灰熊负马刺 93比104

  4 5月28日 灰熊负马刺 86比93

  (注:以上为北京时间;主队在前)

  A

  马刺灰熊的梁子

  2010-11赛季,马刺取得常规赛西部战绩第一的成绩,首轮迎战8号种子孟菲斯灰熊。

  可是,谁也没有想到西部头号种子竟然在首轮遭到了灰熊的顽强阻击。马刺98比101先失主场,第2场比赛他们93比87艰难拿回一场。第3战移师孟菲斯,马刺在灰熊主场找不到赢球的办法,被对方3比1领先。

  第5战马刺回到圣安东尼奥依然打得十分艰难,他们通过加时赛才保住胜利。但是第6战回到孟菲斯,灰熊没有给马刺机会,6战淘汰头号种子马刺。NBA再现黑八奇迹。

  2011-12赛季,马刺常规赛和灰熊交手4次,全部取胜。只是在季后赛两队没有形成对位。2012-13赛季,马刺灰熊4次交手,打成2比2平。马刺输掉的两场比赛,第1场加时输掉3分,第二场输掉2分,马刺在对阵灰熊的时候总是拼尽全力。

  B

  0比3追平的先例

  在NBA历史上7局4胜制的系列赛0比3落后的球队,从来没有取胜过。但是曾有球队在0比3落后的情况下奋起直追将比分追至3比3平,他们离胜利只有一步之遥。

  1951年总决赛,罗切斯特皇家对阵纽约尼克斯。纽约尼克斯在先输3场的情况下,第4场在自己的主场79比73艰难拿下皇家。并在此后两场比赛,92比89、80比73接连战胜对手。但遗憾的是第7场回到皇家主场,他们以75比79败北。

  1994年西部半决赛,犹他爵士对阵丹佛掘金,掘金先输两场,第3场加时109比111惜败。但是掘金没有放弃,他们第4场83比82艰难拿下爵士,并且再接再厉继续拿下第5战和第6战将系列赛逼入第7场。在盐湖城爵士没有再给掘金机会,他们91比81拿下对手晋级。

  2003年西部首轮,当时NBA已将首轮系列赛从5局3胜改为7局4胜。达拉斯小牛对阵波特兰开拓者,小牛凭借主场之利连下三城。但是第4战开拓者开始觉醒,98比77大胜小牛,并再赢两场,出人意料的将总比分扳成3比3。第7场移师达拉斯,开拓者没有保持住他们的状态,被达拉斯人107比95结束战斗,晋级西部半决赛。

  C

  西部决赛市长打赌

  马刺以2比0领先灰熊的时候,圣安东尼奥市长朱利安·卡斯特罗和孟菲斯市长AC·沃顿为了胜利开始打赌。

  朱利安·卡斯特罗表示,每个人都知道最好的烤肉和篮球都来自得州。AC·沃顿,则表示烤肉是孟菲斯的骄傲,孟菲斯的餐馆炊烟堆叠在一起如尖塔一般。

  因此两位市长决定为西部决赛打赌。

  如果马刺失利,朱利安·卡斯特罗将奉上Granary Cue&Brew烤肉;而如果灰熊失利,AC·沃顿二世将奉上Rendezvous烤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