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协调整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张吉龙当执委掌国际足联重权 张剑展现外交才能

2013年05月30日15:00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北京时间今天,2013年国际足联大会将在毛里求斯正式召开。在此之前进行的国际足联执委会会议上,张吉龙正式替补成为国际足联执委会委员。新任足管中心主任张剑也第一次在国际足联大家庭中亮相。

  龙哥掌国际足联重权

  在国际足联大会前进行的执委会会议中,正式通过了张吉龙替补成为国际足联执委会委员的议案。张吉龙此次能够成为国际足联最高权力层的成员之一,是因为此前的执委之一马尼拉因卷入哈曼贿选丑闻而被国际足联“禁足”。应国际足联要求,亚足联需提名新的国际足联执委人选。亚足联新任主席萨尔曼向亚足联20余名执委发出意见征集函,提名张吉龙担任国际足联执委,最终亚足联方面一致同意张吉龙担任这一要职。在目前的亚足联中,共有4个国际足联执委席位。除了张吉龙外,还有萨尔曼、阿里王子和马库迪。张吉龙是东亚足球的唯一代表。成为国际足联执委,意味着张吉龙将在世界杯名额分配、国际足联转会办法和各大国际赛事赛制上拥有直接投票权。在谈到2015年的任期结束后,自己是否会谋求连任时,龙哥表示,自己有这个意愿,但到时还要看中国足协的通盘考虑。

  张剑亮相打响头炮

  除了张吉龙外,另一位在国际足联大会中引人关注的中国人便是新任足管中心主任、中国足协秘书长张剑。尽管火速上任的张剑在国际足坛还是一个新面孔,但凭借着出色的外语水平,张剑已经开始在国际足联内展示自己的外交才能。

  北京时间5月28日,张剑率领的中国足协代表团便抵达了毛里求斯。代表团与亚足联和非洲足联代表被安排在同一酒店,张剑抓紧时间与这两大洲的足球界代表进行沟通交流。因为具备出色的英语听说能力,张剑在与其他代表交流时毫无障碍,给外界留下了相当深刻的印象。北京时间昨天,张剑还拜访了新任亚足联主席萨尔曼。早在2009年亚足联主席大选时,中国足协便将票投给了萨尔曼,只是后来哈曼最终当选。前不久的亚足联大选,张吉龙因故未能参选,中国足协再度将票投给萨尔曼,因此后者与中国足协之间的关系相当不错。这也为张剑与萨尔曼的进一步沟通打下了良好基础。

  另外,张剑此次国际足联大会之行还有一个重要目的,那便是接替前任韦迪,出任国际足联纪律委员会委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