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2013德甲联赛|德甲新闻|德甲转会 > 法甲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化肥大王催肥摩纳哥 夏窗未开启已掏出上亿欧元

2013年05月30日12:44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原标题 [“化肥大王”“催肥”摩纳哥(组图)]
曼奇尼左法尔考下赛季转投摩纳哥 新华社发
“化肥大王”“催肥”摩纳哥
曼奇尼左法尔考下赛季转投摩纳哥 新华社发

  晚报记者 俞炯 报道

  1.15亿欧元!欧洲夏季转会窗还未正式开启,已经有一家俱乐部掏出了上亿欧元。

  不是阿拉伯富豪的曼城和巴黎圣日耳曼,也不是 “银河战舰”皇马,而是俄罗斯“化肥大王”雷博诺夫列夫所拥有的下赛季法甲升班马摩纳哥。

  除了老板手中几乎没有上限的支票,吸引众多球星加盟的还有就是摩纳哥这个得天独厚的“避税天堂”,那里已经成为体育明星们居住的首选地。

  砸两亿欧元引援

  虽然摩纳哥曾经七次捧起法甲联赛的冠军奖杯,但2010-11赛季却不幸降级,即使在上赛季的法乙也仅仅排名第8。不过随着2011年底,摩纳哥俱乐部被俄罗斯富豪雷博诺夫列夫收购之后,球队中重新走回了正轨,并在本赛季以法乙冠军的身份重返法甲。

  上周五,葡超冠军宣布了球队中前场双星穆蒂尼奥和罗德里格斯已经被摩纳哥打包收购,这笔交易的转会费高达7000万欧元。两人是波尔图本赛季获得葡超联赛冠军的重要功臣,也一直是欧洲其他豪门的猎物,但摩纳哥显然动作最快,手笔最大。

  紧接着,摩纳哥又已经基本敲定了马竞前锋法尔考的转会。作为这两天欧洲转会市场上最受追捧的超级锋霸,几乎虽有的豪门都对他表示过兴趣,而且都准备在今年夏天买到这位哥伦比亚射手。捷足先登的还是摩纳哥,本周二这位在本赛季西甲射手榜上仅次于梅西和C罗的 “进球机器”已经完成了在摩纳哥俱乐部的体检。虽然两家俱乐部还没有正式宣布,但西班牙媒体已经透露,法甲新军将为法尔考支付4500万欧元的转会费,另外将给哥伦比亚人一份为期5年、税后高达1400万欧元年薪的合同。这已经和巴黎圣日耳曼的当家球星伊布收入持平。

  这两笔交易就已经花掉了摩纳哥1.15亿欧元,不过据悉,重回法甲摩纳哥老板已经备好了2亿欧元的转会资金。下一位加盟球队的很可能是巴萨主力门将巴尔德斯。作为巴萨“梦二”和“梦三”两大王朝的一号门神,巴尔德斯已经拒绝了巴萨的续约要求,而且本周他是和法尔考一起接受了摩纳哥的体检。算上昨天摩纳哥签下自由身的皇马中卫卡瓦略,这家新豪门俱乐部已经完成了对西甲前三甲球队的挖角。

  由于还有大把的转会资金可用,因此摩纳哥还盯上了曼城的阿根廷前锋特维斯和切尔西铁卫伊万诺维奇。而在主帅方面,本赛季在曼城下课的意大利名帅曼奇尼是他们的目标。

  俄老板世界百富

  摩纳哥升入法甲,也意味着终于有俱乐部可以和财雄势大的巴黎圣日耳曼抗衡了。一年半前,当俄罗斯人雷博诺夫列夫收购摩纳哥俱乐部时,人们就看好这支昔日豪门很可能成为下一个“大巴黎”。由于同为俄罗斯老板,法国人也将摩纳哥称作是 “法甲的切尔西”。

  虽然还不到45岁,但雷博诺夫列夫已经富可敌国。他早年在医学院读药理学,1990年开始投身商界,如今是俄罗斯最大的钾肥生产企业乌拉尔矿业集团的老板,身家近60亿英镑的他是俄罗斯第10大富豪,享有“化肥大王”的美誉。近几年来,雷博诺夫列夫始终在“福布斯”富豪榜的前100名之列。

  像大多数俄罗斯富豪一样,雷博诺夫列夫热衷奢华生活。他拥有一艘价值7200万英镑的豪华机动游艇、以及横跨伦敦至新加坡的多处豪宅。除此之外,雷博诺夫列夫的资产还有多幅世界名画,包括毕加索、梵高、高更和莫奈等大师的作品。

  2008年美国次贷危机让雷博诺夫列夫成为了全球财经界的新闻人物。在当时经济如此不景气的情况下,他花了1亿美元巨资购入美国地产大亨特朗普放盘的一座位于佛罗里达州海滨豪宅,创造了美国豪宅的交易纪录轰动一时。 2011年就在他收购摩纳哥俱乐部前,他的女儿叶卡捷琳娜以8800万美元买下了位于纽约曼哈顿区的一个特大住宅单位,打破纽约房地产单一交易最贵价纪录,每平米的价格几乎是80万人民币,而且还是一次过缴付所有金额。这套房子的用途仅仅是“化肥大王”的女儿为了让自己来纽约时可以有地方住。

  当然另一个让雷博诺夫列夫成为焦点新闻人物的事情就是他2010年的离婚官司。和他同岁的妻子叶莲娜指控丈夫和多名情妇鬼混,要求分得丈夫38亿英镑身家。这和切尔西老板阿布很像,阿布在和妻子伊琳娜结束近16年的婚姻时,后者就要求分得阿布一半的身家55亿英镑,不过最终阿布分给伊莲娜10亿英镑。

  超级武器“税率低”

  摩纳哥非常优惠的税收政策,是球员和经纪人们最看重的一点,也是他们在的一大优势。比起欧洲其他国家都在50%左右的个人所得税,摩纳哥俱乐部对于球星们的吸引力不言而喻。现在随着超级老板的注资,在和欧洲其他联赛的豪门争夺球星上,“税率低”就是他们在转会市场的超级武器。

  其实,像车王舒马赫为了躲避德国的高税收,就搬到了摩纳哥;还有网球天王费德勒,他也是因为税收问题从瑞士移居摩纳哥。很多娱乐和体育明星都已经将摩纳哥当成了 “避税天堂”。

  税收问题已经成为了欧洲各国联赛的风向标。西甲的崛起就和2004年西班牙政府实施的一项税收法案“贝克汉姆法案”直接相关。当年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为引进贝克汉姆,游说时任西班牙首相的阿斯纳尔设定了一条减少外籍球员征税的条款。该法案规定,符合条件的外籍球员只需要交缴24%的个人所得税,而本国球员的税率则最高可达43%。法案通过后,第一位受益者就是贝克汉姆。此后,众多大牌球星涌入西甲,西班牙足球在欧洲足坛的地位也是逐年上升,西甲球队的欧战上的成绩也是越来越好。不过,为了保护本国劳动力,2011年1月1日这个法案被废止后,西甲对于球星们的吸引力也就大幅度降低了,甚至出现了“跑路潮”。

  而在摩纳哥,外籍球员是免个人所得税的,剩下的税由俱乐部支付,税率也非常之低。以巴黎圣日耳曼的伊布和即将加盟摩纳哥的法尔考为例。虽然两人税后年薪都为1400万欧元,但算上税的话,“大巴黎”一年要为伊布支出9288万欧元;而摩纳哥在法尔考身上一年花的钱才1505万欧元。也就是说同样拿出近一亿欧元,摩纳哥可以养六个伊布。

  这就意味着,摩纳哥可以在预算中腾出更多的转会资金,可以开出比其他豪门更高的工资。如果下赛季他们能够获得欧冠资格,那么相信会有更大牌的球星趋之若鹜。

  作者:俞炯 (来源:新闻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