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郭跃:伤病重时低头捡球都晕 留长发因妈妈喜欢

2013年05月30日15:39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3年的上半年,对郭跃来说经历了太多的事情。从颈椎病、眩晕症、崴脚到最终获得世乒赛的女双冠军,郭跃说经历了这一系列的事儿,自己现在变得淡定了很多。昨日,记者采访了回到省队备战全运会的郭跃。

  本次全运会,郭跃将参加女单、女双、混双、女团全部四项比赛。在全运预选赛中,郭跃只参加女双和混双的比赛,因为世界冠军的身份,加上去年辽宁女乒夺得全国冠军,团体赛和单打不用打预选赛。

  谈伤病 严重时低头捡球都晕

  辽沈晚报:最近一年你经历了颈椎病、眩晕、崴脚,有没有觉得太不顺了?

  郭跃:我自己也没想到会在半年的时间里经历这么多,但现在回过头来看,这么难我都挺过来了,这些经历也让我比以前淡定了,心态更平和了。而且,让我感动的是,在我最低谷的时候,国家队还有辽宁队的领导、教练和队友给了我那么多帮助。

  辽沈晚报:眩晕症最严重的时候是什么样?

  郭跃:没得过眩晕症的人根本无法想象,自己特别着急想去练球,但是在二三月病情最严重时,我训练的时候在场上速度稍微快一点甚至是低头捡球都晕得不行,睡眠也不好。

  辽沈晚报:这期间有没有自己偷偷哭鼻子?

  郭跃:呵呵,这个可以不回答吗?我觉得一个运动员首先要坚强,哭鼻子这种事不想让别人知道,显得内心非常脆弱。

  谈搭档 和李晓霞有很多互补地方

  辽沈晚报:球迷说你和李晓霞是黄金搭档,你怎么看?

  郭跃:我们俩的技术特点比较互补,李晓霞相持实力强,旋转能够打出来。我的速度和发抢是强项。其实我觉得这次自己打得并不是很好,可能对手发挥得不好,让我们没有受到特别大的挑战吧。

  辽沈晚报:回到辽宁和小将搭档你会充当什么角色?

  郭跃:我说的更多吧。我和李佳燚训练完了之后我们两个会交流很多,我会把我看到她出现的问题都直接说出来,双打之间必须得多交流。

  辽沈晚报:上届全运会,你和队友配合获得了女双冠军,这届有什么目标?

  郭跃:运动员谁都希望能获得金牌,我不想提前去喊出什么口号,但肯定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

  谈改变 留长发因为妈妈喜欢

  辽沈晚报:看你最近好像瘦了不少?

  郭跃:我这半年瘦了将近十斤,可能岁数大了吧,哈哈。最近回国之后一直在倒时差,这两天还都有点迷糊呢。

  辽沈晚报:以前你一直是短发,最近为什么开始留长发了呢?

  郭跃:因为我妈希望我能留回长头发,其实我以前也想过留长发,只是没成功。这是我长这么大头一次把头发留到这么长,还想留得更长一点。

  辽沈晚报:穿裙子打球,还梳马尾辫,球迷都说你的变化太大了。

  郭跃:国际乒联刚开始要求穿裙子的那会儿,我都不敢想象自己穿裙子打球,后来习惯了觉得穿裙子打球也没什么不方便。不都说女大十八变嘛,我觉得自己现在的改变挺好。

  现场特写

  拿起球拍很投入 场下轻松露笑容

  昨日上午的训练,郭跃一出现让记者很吃惊,一时间无法把眼前这个长发秀气的女孩和曾经的那个假小子联系在一起。小队员们纷纷主动和郭跃打招呼,一身休闲装扮的郭跃看起来很轻松,和队友常晨晨开起了玩笑,先来了个拥抱。

  换上运动服后,郭跃就和搭档李佳燚开始了双打的训练。郭跃左手,李佳燚右手,两个人在训练中不时停下来相互交流,“你这个球应该这样”,大多时候都是郭跃边说边比划。训练过程中,郭跃都显得很严肃,整个人完全投入到了对打之中。一些结束训练的小队员在周围看起了郭跃的技战术。训练间隙,靠着球台休息的郭跃露出了轻松的笑容,和队友开起了玩笑。休息过后,重新拿起球拍,郭跃又恢复了一脸严肃……

  相关新闻

  全运乒乓预赛明开战大腕儿集体亮相南昌

  5月31日,十二运乒乓球预赛将在江西省南昌市打响,乒坛名将集体亮相,包括张继科、王皓、李晓霞、刘诗雯、马龙、许昕、丁宁等国手在内的31支代表队约330名运动员将为全运会决赛入场券展开激烈争夺。比赛为期8天,6月7日结束,将产生男子团体、女子团体、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双打、混合双打7个单项的决赛名单。根据竞赛规程,此次预选赛男团和女团项目各有28支队伍参赛,分成4个小组进行单循环赛,每个小组前三名将获出线资格。单打项目采用淘汰赛方式进行,预赛单打比赛前24名获得参加决赛阶段单打比赛的资格。不少大腕儿的重心都放在了双打比赛中,北京队丁宁和马龙的强强联合将成为混双比赛的焦点。

  本组稿件由辽沈晚报、北国网记者 王冠楠 采写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