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杨帅曾承诺重心放在男篮 篮协:法甲执教是兼职

2013年05月30日18:07
来源:龙虎网-金陵晚报

  中国男篮新帅扬纳基斯已经带队训练多天了,但就在昨天,却传出了他在法甲的东家里摩日队不满他双线执教,要降其薪水的消息,中国球迷们这才发现,原来篮协大张旗鼓花了超千万人民币的年薪签下的居然是个兼职职工!这不免让人有些心理不平衡,尽管之前邓华德执教中国男篮时也兼任新疆队主帅,郎平今年出任中国女排主帅也还挑着恒大主帅的担子,但那至少都是在国内,不用在欧亚往返奔波,对此,篮协内部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扬纳基斯在签约时明确表示将会把重心放到中国国家队,而且,他与中国队签订的是非保障合同,一旦成绩不好,篮协可随时与其解约。

  兼职激化与老东家矛盾

  扬纳基斯在刚刚结束的赛季率领里摩日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虽然仅仅是法甲的第13名,但对于在整个法甲投入最少的里摩日来说,已属难能可贵,俱乐部对于扬纳基斯的执教也很满意。不过,他接受中国男篮的合同成为中国男篮国家队的主帅后,却让他和里摩日队的关系出现了一些问题。

  里摩日队的总经理现在并不愿意接受扬纳基斯同时执教一支亚洲国家队的做法,据欧洲媒体透露,这支法甲球队目前已经计划要减少扬纳基斯下赛季合同的很大一部分薪水。从这一点看,这种减薪很可能会进一步激化双方的矛盾,甚至最终造成扬纳基斯与里摩日队分道扬镳。

  其实早在签约中国男篮之后,扬纳基斯就因为处理俱乐部的事情而耽误了来华的时间。

  同时执教俱乐部和国家队,肯定会使得主教练分心,下赛季的法甲比赛将从今年10月份开打,也就是说,如果扬纳基斯不与里摩日队解约的话,他将在今年9月份回到法甲联赛。虽然那个时候,亚锦赛已经打完,国家队2013年的任务也基本结束了,但作为主教练,他有必要在CBA开打期间观察队员状态,比赛结束就撂挑子,肯定会对国家队有影响。

  法甲联赛在5月份结束,10月份开始,满打满算,扬纳基斯与中国队一年内待在一起的时间也仅仅只有5个月。

  曾承诺重心放在中国男篮

  在此前的公开训练中,据中国男篮领队张雄介绍,扬纳基斯和法甲这支球队之前签下的合同是三年,这份合同到明年法甲联赛结束之后才宣告结束,在今夏带领中国队完成任务之后,扬纳基斯还会回到法国率领里摩日队完成下赛季的比赛,如果明年扬纳基斯没有和中国男篮解约,到明年5月份法甲联赛结束之后,扬纳基斯会再回到中国继续带领中国男篮。

  张雄表示:“这个问题我们之前在和扬纳基斯商讨合约的时候已经有过明确的交流,扬纳基斯已经表明这两个工作之间不会发生冲突,他会完成中国男篮的所有比赛任务之后再回去执教那支法甲球队。”

  另外,从篮协内部传出来的消息称,扬纳基斯曾经对中国篮协承诺,他会全身心地投入到中国男篮的执教过程中,“而篮协内部则认为,扬纳基斯执教中国队才是主业,执教法甲球队是兼职,因为执教中国队的薪水要高一些。”

  篮协之所以没有把兼职一事看得很重要,是因为兼职中国男篮主帅的情况已有先例,前任主帅邓华德就曾在执教中国男篮期间还担任新疆队的主帅。除了兼职身份之外,此番扬纳基斯还与篮协签订了一份“军令状”。据悉,扬纳基斯与篮协签订了4年非保障合同,也就是说,每年篮协都可以根据扬纳基斯的率队成绩,决定是否与其继续履行合同。如果扬纳基斯不全身心投入,篮协有权解约,这也是拴住扬纳基斯的利器。

  有能力,兼职也无所谓

  为什么在明明知道扬纳基斯有俱乐部合同在身的时候,篮协还是选择与他签约?其实还是扬纳基斯的个人魅力和执教风格打动了篮协。

  在之前的选帅过程中,中国篮协的目标全是欧洲教练,如今选中扬纳基斯,也证明了篮协希望中国男篮在这位欧洲名帅身上,学到欧洲篮球赖以成名的整体防守和战术纪律。“他执教的球队强调压迫性防守,在进攻上他要求高质量的挡拆、频繁的无球跑动……”篮协官员说,“这几乎颠覆了邓华德的美式篮球的战术,对缺少球星的中国男篮来说也许更适合。”

  中国男篮领队张雄称:“我们很看重他严格管理队伍的方式,训练中细节抓得非常好,这些都符合我们的要求。”他还表示,篮协与中方教练组一直与扬纳基斯保持沟通,相信这一次的“磨合期”不会超过一个月。

  篮协之所以这么自信,是因为还给扬纳基斯提出了具体成绩的要求,从曝光的合同目标来看,篮协给扬纳基斯提出的要求大致如下:首先是要在今年的亚锦赛上夺得冠军;之后是2014年西班牙世界杯赛上小组出线;2015年亚锦赛上夺得冠军;2016年奥运会上争进前八。所以说,篮协不怕扬纳基斯不努力,不努力就意味着失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