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法网|2013法国网球公开赛 > 2013法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娜险吞蛋遭逆转爆冷无缘32强 因下雨三度中断

2013年05月30日23:0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北京时间5月30日,2013年法国网球公开赛在罗兰加洛斯进入第五比赛日争夺。在女单第二轮比赛中,亮相一号球会的赛会6号种子、前法网冠军中国一姐李娜的比赛受到雨水影响,一波三折被雨水腰斩三段后,经过三盘苦战惨遭逆转不敌美国猛女马泰克爆冷出局,在七次征战法网女单赛事时创历史最差战绩首次无缘32强。三盘比分为:7-5/3-6/2-6。 >>技术统计

  首轮比赛都直落两盘横扫西班牙老将加里奎斯、里诺得以过关的李娜和马泰克在本轮遭遇,本场比赛是李娜参加的第99场大满贯女单比赛,此前娜姐的战绩为72胜26负,其中在法网为20胜5负。比李娜小了3岁的马泰克,世界排名也比娜姐低了61位,并且此前两人的2次交锋,李娜也是两胜对手,特别需要一提的是这两战都是在红土场进行的,其中就包括一个月前斯图加特保时捷大奖赛半决赛中直落两盘淘汰马泰克。今天巴黎阴云密布,气温只有12度,风速更是高达15公里/小时。

  第一盘比赛,马泰克首个发球局在胶着状态因自身失误过多上来便被李娜成功破发。随后李娜的发球局发球状态不错,凭借着一个精彩内角Ace轻松保发。第3局,马泰克失误依然高居不下轻易送出3个破发点,虽然李娜之后因失误送出2分,但最终还是把握住第三个破发点完成破发。随后李娜在自己的发球局连下四分以Love Game强势保发并借此以4-0领先。

  第5局,马泰克提升了发球状态总算完成保发拿下第一个局分。随后李娜的发球局在30-0大好开局的情况下突然失去节奏连续失误接连送分结果被马泰克回破一局。之后一局,李娜心绪依然很乱,出手连连失误,结果被马泰克以Love Game保发进而连扳三局。第8局,李娜发球状态起伏很大,既有Ace又在这一局里送出3个双误,随着一个网前高压失误李娜再被破发,居然被马泰克追成4-4平。

  之后李娜在马泰克发球局0-40落后情况下虽然顽强追回2分,但最终还是被美国猛女完成保发,从而被逆转反而以4-5落后。在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李娜虽然状态并未太大提升,但马泰克却失误连连,结果李娜有惊无险的完成保发。之后,马泰克失误连连,不仅连丢4分被李娜以Love Game破发,并在李娜的发球局胜盘局中无法施压,李娜借此拿下发球胜盘局后以7-5赢得首盘胜利。

  第二盘一上来,马泰克的发球局两人便陷入苦战在经过10多分钟的拉锯后美国猛女艰难保发。借此机会,马泰克信心和手感也明显提升,在李娜发球局中轻松破发,并在之后保住下一个发球局后以3-0开场。不过李娜随即在自己的发球局中连下四分以Love Game强势保发止住颓势。之后在马泰克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后,现场雨势加剧比赛因此被迫中断。

  在暂停了大约2个小时后比赛重新开始。开始后李娜强势以Love Game保发,并完成回破后将比分追至3-4,不过此时现场又开始淅淅沥沥掉下雨点,比赛又被叫停。这一次又中断了1小时50分钟后才再次开拍。开始后李娜上来便是一个双误,并连续丢分以0-40开局,之后李娜连续追分一度逆转拿到局点,不过马泰克放手一搏赢得机会并最终完成破发。之后马泰克一鼓作气保住发球胜盘局后以6-3扳回一盘,并将比赛带入到决胜盘。

  第三盘比赛,马泰克依然选择搏杀式的凶狠打法,在李娜发球局虽然错过了2个破发点,但美国猛女在一番胶着后还是破掉了李娜发球局。随即在轻松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后以2-0领先。随后李娜的发球局,马泰克延续大热手感居然用一记精彩吊后场球得分抓住了破发点继续扩大领先优势。第4局,马泰克依然怎么打怎么有,居然连续四分以Love Game强势保发。之后马泰克又破掉李娜发球局后以5-0逼近胜利。

  第6局,在马泰克的发球胜赛局中,李娜发力轻松破发后避免吞蛋并止住了连丢7局的颓势。此时再次下雨,不过经过协商短暂停顿后李娜选择继续战斗,并有惊无险的完成保发。马泰克在第8局中没有再放过机会保住发球胜赛局后那些了这场从开始到结束“耗时”达到近6个小时三次因雨暂停的漫长战役,李娜则惨败逆转无缘女单32强。马泰克第三轮的对手将是阿根廷90后新星奥梅查亚,后者今天爆冷以6-4/7(8)-6淘汰了赛会27号种子哈萨克斯坦名将舍夫多娃创造了个人在大满贯女单赛事的历史最好成绩。(陶朗加)

1.您认为李娜输在哪?






2.李娜还能再拿一个大满贯吗?




查看结果

相关新闻:

·李娜险吞蛋遭逆转爆冷无缘32强 因下雨三度中断
·李娜年度奖金已入账985万 损失积分排名恐再跌
·李娜创造法网七年参赛最差战绩 2011年巅峰夺冠
·揭秘马泰克:中国球迷称其黄金奶 曾是外景记者
·李娜:没什么对球迷说 难道要对他们三叩九拜?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