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瑞士女排精英赛 > 2013瑞士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瑞士赛-朱婷砍18分夺得分王 国青女排3-0东道主

2013年05月31日00:0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煜寅

  北京时间5月30日晚,2013年瑞士女排精英赛在蒙特勒战至小组赛第三日,由徐建德挂帅的国青女排直落三局以3-0(25-22、25-17、25-18)零封东道主瑞士,将A组战绩提升到一胜两负积3分,理论上有晋级四强的可能性,新晋国手朱婷劲收18分再度荣膺单场“得分王”。

  A组:国青女排3-0胜瑞士、巴西3-0胜俄罗斯

  在前两日相继是以1-3(22-25、18-25、28-26、15-25)失利给俄罗斯、0-3(19-25、25-27、23-25)遭巴西零封后,国青女排今天改由秦思宇顶替宋美丽与朱婷搭档主攻,其他位置继续启用副攻1号王宁和3号郑益昕、接应6号杨方旭、二传10号陈馨彤、自由人11号王梦洁首发登场。

  东道主瑞士女排则是首日以0-3(21-25、23-25、20-25)被巴西横扫,此役是由队长二传1号马巴赫领衔,主攻13号格朗瓦尔卡和17号翁特纳赫尔、副攻6号绍斯和8号施托克尔、接应3号西鲁切克、以及双自由人9号燕妮和12号保利携手亮相。

  第一局,瑞士马巴赫和格朗瓦尔卡扣球、翁特纳赫尔拦网以3-1抢占先机,国青秦思宇反击和拦网、以及朱婷后攻追平到4-4;瑞士西鲁切克发球和翁特纳赫尔进攻以8-5领先暂停,国青女排在落后到9-13时由汪凤娇替换下秦思宇,并且随即顽强追平到18-18;在国青杨方旭发力扩大分差到23-20后,瑞士女排虽然连追两分,但是主动失误而以22-25先丢一局。

  第二局,国青朱婷网前重扣和陈馨彤二次球偷袭,在相持到3-3平后以6-4赢得先手;在朱婷反击命中以8-6领先暂停后,国青女排通过拦网和进攻全面发威巩固优势到14-10;又是朱婷超手突破在技术暂停时改写到16-11,国青李伟伟替换下王宁改变进攻节奏,凭借对手发球出界提升到20-14;在朱婷后三命中领先到22-16后,国青女排以25-17领先局分到2-0。

  第三局,国青杨方旭发球建功以5-3开局占先,并且通过朱婷巧打手出界以8-5领先暂停;在杨方旭变扣为吊偷袭后场改写到12-7时,国青汪凤娇打手出界、杨方旭突破、以及郑益昕拦网,进一步提升比分优势到16-10;在比分差距扩大到20-11时,国青秦思宇替换下朱婷感受比赛气氛,随即强攻打手出界和一锤定音、以及对手发球下网锁定到25-18赢得首胜。

  赛后技术统计显示,国青女排只是在发球得分环节以2-4处于下风,进攻和拦网两方面均是以42-35和8-4占据优势,并且主动失误是以14-23少送出9分,亚青赛MVP朱婷劲收18分再度荣膺单场“得分王”,副攻郑益昕和接应杨方旭各自进账11分和9分,新晋国手王宁低迷只拿到1分;东道主瑞士主攻翁特纳赫尔和格朗瓦尔卡分别拿到14分和10分。

  在随后进行的A组另外一场较量中,巴西女排凭借进攻和拦网分别是以41-37和8-6略微领先,同样是以3-0(25-14、25-20、25-23)闯关俄罗斯,主攻普里奇拉、副攻阿德尼兹娅和队长费-加雷分别拿到17分、11分和10分;俄罗斯女排虽然发球得分是以5-4领先伦敦奥运会冠军,但主动失误方面则是以22-9多丢13分,唯一得分上双的是斯托雅诺娃(11分)。

  B组:意大利3-0胜德国、多米尼加和日本轮空

  第三场比赛是在B组两强之间展开,意大利女排利用进攻、拦网和发球以38-22、6-4和10-6优势明显,也是以局分3-0(25-11、27-25、25-20)挫败德国,接应17号迪乌夫和主攻C-波塞蒂相继赢得14分和13分成为制胜功臣;反观德国女排得分最高的是进账10分的接应希佩。此外,多米尼加和日本则是轮空休战。

  截止到小组赛第三日,A组巴西三战全胜积9分提前晋级四强,俄罗斯一胜一负和国青女排一胜两负同积3分,瑞士两战皆负积0分垫底;这样,俄罗斯在第四日只有局分1-3或者0-3失利给瑞士,国青女排才有机会跻身于半决赛。B组多米尼加两战全胜积6分锁定一个四强席位,同是一胜一负的意大利(积4分)和日本(积2分)将为另外一个出线名额而战,德国两战皆负积0分已经提前出局。

  蒙特勒时间5月31日,瑞士女排精英赛小组赛第四日对阵形势是A组俄罗斯VS瑞士,B组意大利VS多米尼加、德国VS日本,而国青女排和巴西已经提前完成小组赛角逐。(任煜寅)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