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摔跤项目被剔除出2020年奥运会 > 摔跤被剔除出奥运会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马文广:很激动摔跤成候选项目 投票结果没悬念

2013年05月31日02:49
来源:北国网-半岛晨报

  昨晚,远在圣彼得堡参加投票的国家举摔柔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马文广在会后第一时间接受本报越洋专访,电话那边他激动地说:“这是众望所归,这是大家期待的结果,我对摔跤项目挺进2020奥运会有信心……”

  “摔跤杀出重围成候选项目,我很激动”

  3个月前,摔跤被国际奥委会执委会从2020年奥运会项目中除名,按规定被踢出的项目可以作为候选项目再次参加投票从而获得一线生机,果然3个月后,摔跤率先拿到9月在国际奥委会全会上的“决赛”入场券,他们有机会与壁球、棒垒球一决高下最终进入2020年奥运会。国际舆论对此评论道:这个结果对国际奥委会而言相当于自打耳光,迫于各方压力,他们无奈否决了3个月前作出的决定。如果摔跤在9月全会表决中获胜,国际奥委会“挤兑”摔跤项目的计划落空,那么摔跤是如何在3个月内完成逆袭呢?

  昨天,马文广向本报记者透露,自从摔跤在2020年奥运出局后,国际摔跤界上上下下都开始了各种公关工作。国际摔跤联合会在2月下旬就“罢免”了前主席、瑞士人马尔内蒂,新主席上台后就亲自拜访了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并且得到了罗格的一些建议,“这次来到圣彼得堡,我们与罗格主席坐在一起还在做最后的争取和努力,我们反复讨论反复做工作,最终摔跤能够杀出重围成为候选项目,我真的非常激动,这次圣彼得堡我没有白来。 ”

  “9月份去阿根廷投票,我相信能成”

  马文广向本报记者透露,在昨天的投票会上一共有摔跤、棒垒球、壁球、武术、滑水、空手道、攀岩、轮滑等8个项目,这次投票主要是八选三,从这八个项目中选出三个作为2020年奥运会的候选项目,最后,再从三个候选项目中选出一个临时奥运项目进入奥运会,简言之就是第一步八选三,第二步三选一。

  马文广说:“其实这八个项目都很优秀,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也直言很难作出决定裁掉哪个项目,当罗格最后说:‘让棒垒球、壁球和摔跤继续能够有机会在9月份争夺进入2020年奥运会的机会。’我一颗悬着的心终于落地了,我们九月份还要去阿根廷,我有预感相信能成,从国内到国外,摔跤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所以我才这样自信。 ”记者曾啸

  揭秘

  投票过程长 结果没悬念

  昨天现场投票的情况到底是怎样的?摔跤作为重点项目,在投票过程中是否遇到麻烦?昨晚,马文广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透露了一些细节。

  《晨报》:马主任您好,结果出来了您心情怎样?

  马文广:非常爽,我刚走出来你电话就响了。

  《晨报》:投票持续多长时间?

  马文广:五个小时吧,我也没看,我记得下午两点(圣彼得堡当地时间)开始的。

  《晨报》:投票时间不短啊?

  马文广:是的,8个国际体育单项协会的官员都在做最后的努力,他们还需要向14个国际奥委会执委会的成员进行陈述,每个人就需要半小时时间。

  《晨报》:投了几轮票?

  马文广:好像是三轮,听他们说第一轮投票,摔跤就得到8票,率先胜出,后来也就没有什么悬念了。

  《晨报》:你们和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有交流吗?

  马文广:当然,我们一直在保持沟通,做积极争取,罗格也听到了我们的声音。

  《晨报》:恭喜摔跤项目获得候选资格,您什么时候回国,回国后有什么打算?

  马文广:6月2日回国,我们要按部就班做好自己工作,还有全运会这也是展示摔跤项目的机会。记者曾啸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