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美国翼装侠挑战新目标 想与中国运动员一起飞行

2013年05月31日08:11
来源:中国青年报 作者:梁璇

  他曾被视为“人体飞机”,在空中俯瞰过山川、河流以及凝聚着人类智慧的各种建筑奇观,更曾凭借一身“翼装”在其间自由穿行、与鹰并肩。当他像“飞鼠”一样,从里约基督山耶稣像、巴黎埃菲尔铁塔、湖南张家界天门山等16个国家的人类地标和自然奇迹中“疾驶而过”时,那被风在空中托起的身躯,承载的是人类关于“飞翔”的梦想。

  “在空中,我能感觉到空气在皮肤上游走,我所有感官变得极其灵敏和强大。当落地时,我甚至能听见小虫在草地里爬行的声音。”被称为“翼装侠”的美国冒险家杰布·克里斯,今天上午在北京宣布,继张家界天门山之后,他将于10月在中国挑战新的目标浙江江郎山“一线天”。

  “初次看到‘一线天’,我觉得挑战它问题不大。但当我走近它时,我展开双臂,发现山体离我的指尖仅有几十厘米,这对我飞行的准确性要求太高了。”杰布·克里斯对比着在中国两次挑战的数据,“天门山最窄处为53米,长度仅60米。而一线天最窄处只有5米,整个山道长度约为200米。”仅凭借一套特制的衣服和头盔,这位冒险家想从高空一跃而下,像飞鸟一样穿过狭长的“一线天”,光听上去就颇具“疯狂”的色彩。而对于见识过杰布·克里斯翼装飞行穿越天门山的人而言,这个消息预示着又一次令人兴奋的壮举。

  2011年9月24日,杰布·克里斯乘坐直升机,在距张家界天门洞上方数百米的高空飞身跃出,以高达220公里的时速向下飞行,在人们的惊呼声中,他如猎隼一般从天门洞中一穿而过,继续飞行约40秒后成功着陆,成为全球首个翼装飞行穿越世界上海拔最高天然溶洞的“天门飞侠”。但在这次飞越之前,他曾因起跳位置不佳而迫降,“我向下俯瞰四周,全是陡崖峭壁,完全没有适合降落的地点。那是我一生中感到最恐惧的时刻。”杰布·克里斯最终“拍”在一片相对平坦的崖壁上,在被人营救后,他重新登上直升机,再次跃下,成功飞越了天门山。

  “当克服恐惧,从高处跨出那一步后,你会在专注中找到平静,享受到心灵的自由。”暂时挣脱地心引力禁锢的杰布·克里斯,在飞行过上千遍后,发现“所有障碍都是自己的想象”。在他接触“翼装飞行”的早期,仅仅尝试了29次低空跳伞和150次高空跳伞后,杰布·克里斯和他的同伴就从委内瑞拉境内落差接近1000米的安赫尔瀑布一跃而下,但因事先准备不足,这些落到亚马孙丛林里的冒险者没有带够水和食物,“缺粮断水”4天后,他们才走出亚马孙丛林。谈起这些经历,杰布·克里斯显得非常兴奋,他回忆,在他从埃菲尔铁塔上跃下后(在法国属非法行为),面对前来拘留他的法国警察,他仍冲上前去拥抱对方,兴奋地宣告:“我完成了,我还活着。”

  为了让更多拥有“飞翔梦”的冒险爱好者能高空翱翔,2012年,杰布·克里斯在张家界参与发起了“首届红牛翼装飞行世锦赛”,这项由国家体育总局批准,世界翼装飞行联盟(WWL)等单位主办的“空中F1”赛事,将于今年10月升级再现,来自全球的16名运动员将在空中展开竞技,“中国人的热情和勇气让我再三选择了这里,希望未来能有中国的运动员和我一起翼装飞行。”

  本报北京5月30日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