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法网|2013法国网球公开赛 > 2013法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娜输球语出惊人 对记者发飙:谁说30岁是老将

2013年05月31日08:17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特派记者 杨敏 本报巴黎5月30日电

  被列为6号种子的中国“金花”李娜在北京时间昨晚开始的2013年法网女单次轮角逐中,以7比5、3比6和2比6惨遭世界排名比自己低61位的美国猛女马泰克淘汰。李娜的这场比赛三度被大雨打断,从开赛到结束一共耗时6小时,但其中比赛时间只有2小时16分。止步64强,这也是李娜自2006年首次参加法网以来的最差战绩。娜姐在赛后并没有埋怨天气:“我不会找任何理由,天气对于每个运动员来说都是一样的。”有媒体请李娜对于7届法网经历进行总结,并对国内的球迷说几句话,真性情的她语出惊人:“我很奇怪,只是输了一场比赛而已,难道我需要跟他们三叩九拜道歉?”李娜落败后,彭帅在女单次轮以4比6和3比6不敌7号种子、捷克选手科维托娃。昨天出战的三位“金花”中,只有郑洁在豪雨降下之前速胜奥丁,成功晋级32强。

  由于在1月的澳网上发挥出色,李娜在本届法网的表现备受关注,她曾经于2011年在罗兰·加洛斯夺得职业生涯的首个大满贯冠军。来到巴黎后,李娜对今年的阴雨天气并不适应,赛前甚至抱怨曾经在寒风加冰雹中训练。

  整个法国目前正在经历百年一遇的湿冷天气,这是自1887年以来最冷的5月,对于1891年创办的法网来说,今年堪称史上最冷。今天上午,巴黎的上空一直没有放晴,李娜穿着浅蓝色网球裙现身1号球场,而素来喜好奇装异服的马泰克则以一身骑马装登场。两人最近一次交锋是今年4月的斯图加特赛,李娜直落两盘淘汰对手。

  “两场比赛没有可比性,斯图加特是室内场,这里是室外场。”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李娜用英语与中文两度强调了输球与天气无关,当有媒体问:“身体状态是否因为气温……”还没问完,李娜就冷冷地抛出一句:“不会!”

  这是李娜参加法网以来的最差战绩,因为她2011年在这里成就首个大满贯,国人对法网现在有了特殊情感。“头几年不会有这么多的球迷,现在越来越多球迷到现场来,其实输球赢球都是很正常的,好像是有些媒体比我看得更重:赢了就是中国的胜利,输了就是……”李娜认为,这只是一场比赛而已,自己发挥得不如对手好。

  “毕竟30岁了,对明年法网有何期待?”对年龄敏感看来是女人的共通点,被一名男记者提问之后,李娜开始发飙,她反问:“年龄和明年法网有关系吗!谁说30岁是老将了?”对于接下来的计划,她坦言还没有细想,但是大方向是备战温网。

1.您认为李娜输在哪?






2.李娜还能再拿一个大满贯吗?




查看结果

相关新闻:

·李娜险吞蛋遭逆转爆冷无缘32强 因下雨三度中断
·李娜年度奖金已入账985万 损失积分排名恐再跌
·李娜创造法网七年参赛最差战绩 2011年巅峰夺冠
·揭秘马泰克:中国球迷称其黄金奶 曾是外景记者
·李娜:没什么对球迷说 难道要对他们三叩九拜?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