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浙江开展全民健身主题研讨 多开放公共体育设施

2013年05月31日09:51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本报讯 根据浙江省人大常委会2013年监督工作计划安排,5月27日至29日,省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了省政府关于浙江省全民健身活动开展情况的报告。连日来,由省人大常委会召集,浙江展开了“全民健身活动”主题大讨论。

  5月29日,在浙江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上,对全民健身工作进行专题审议。在会上,各省人大常委会领导对浙江省的全民健身情况进行了全面讨论和提出了进一步的要求。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茅临生表示,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同等重要,搞好群众体育工作,首先要提高认识,其次政府要有一个统筹的规划,三是在群众体育工作中要做到以人为本,要调查群众对体育健身设施和项目的需求。“体育设施的布局要想到方便群众,政府要加强对群众性体育活动指导,比如建立群众体育运动指导网站,提供各项服务指导。各级政府要加大投入,制定政策,引导社会资金投入健身场所项目建设,尽可能开放现有的公共体育设施。”

  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渭山则表示,抓全民健身工作一定要明确重点、解决不足、建立健全的考核制度。副主任王永昌则认为,要在着眼长远的同时抓当前,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抓问题,尤其是重点问题的解决,并要深化细化落实,才能有所成效、有所进步。副主任厉志海更是坦言对于全民健身,政府主要是提供设施、创造条件、组织活动。

  此前的5月28日,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委员、代表话全民健身”记者集中采访会;召开“加强青少年体质”的主题讨论。浙江省教育厅副厅长鲍学军说,浙江对学生的体质一直很重视,不仅建立了开齐、开足体育课程的保证机制,确保学生校园体育锻炼1小时,实行体育中考制度,发挥对其增强学生体质的促进作用,建立了学生体质监测公布制度,还要大力实行阳光体育学生联赛制度。当天还举行了全民健身讨论会,省人大常委会的委员们纷纷建言献策,如加大财政对全民健身活动经费的投入、加快公共体育设施尤其是学校体育场所的开放步伐,以及激发更多中青年群体参与全民健身的热情。

  浙江省体育局局长孙光明代表省体育局对省人大常委会提出的建议、意见深表感谢。孙光明认为,此次省人大常委会召集、组织的全民健身审议和主题大讨论,对于大力发展浙江的全民健身事业是一个契机,体育部门一定会借此东风,进一步加大公共体育设施建设投入,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增强全民健身的理念,培养老百姓自觉健身的意识。

  5月27日,浙江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提交了一份浙江省全民健身活动开展情况的调研报告。从总体看,近几年来浙江认真贯彻全民健身相关法律法规,加强领导,加大投入,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建设逐步完善,城乡体育活动蓬勃开展,全民健身各项工作呈现良好发展局面。但同时,调研报告对该省全民健身的人群、场地设施、存在的问题等进行了详细剖析。

  在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审议全省全民健身工作情况之际,浙江省体育局、省教育厅、省卫生厅等相关部门相继组织了全民健身活动大宣传,进一步营造浙江省全民健身的宣传氛围,将浙江省青少年体质、中青年健身、老年人健身和公共体育场地开放情况进行全面总结和分析,并呼吁社会重视全民健身,重视体质提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