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乙热点 > 北区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宿茂臻:国内俱乐部最欣赏国安 干足球责任最重

2013年05月31日11:00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宿茂臻的办公室和青岛海牛队队员的宿舍,都在一家普通连锁酒店里,俱乐部为此租下了一层楼。宿茂臻的办公室非常干净,办公桌上更是利利落落,像他这个人一样。

  本赛季的中乙联赛,海牛势头不错,3胜1平,暂居北区第一。但宿茂臻不愿多谈这些,他说这仅仅是开始。

  记者:作为曾经的中国国家足球队主力队员,到现在执教青岛海牛队,从一名优秀运动员到一名优秀教练员,你觉得最关键的要素是什么?

  宿茂臻:我还算不上优秀,因为喜欢这个职业,喜欢足球。再有,是因为有这么好的机会,这么好的平台,非常幸运,就需要努力去做好。

  其实,在运动员时,就想过这个问题,考虑退役以后做什么?想到要做一名教练,因为毕竟是干了好多年,踢过球,又有这个专长。干一件自己喜欢的事情,而且又能如愿,是件很幸运的事情,能够体现出一种自身的价值。有很多人干的不见得是自己喜欢的事情,所以说压力是肯定有,其实不管干什么,要想干好,都会有压力,而且压力也是动力。

  记者:当运动员的时候,最难忘的一场比赛是哪场?

  宿茂臻:有两场。一个是在国家队时,2000年亚洲杯在黎巴嫩,我们是获得第四名。当时米卢刚刚接手国家队。我们小组赛第一场对韩国队,2比2打平,我打进一个球,还造了一个点球。另一场是1999年足协杯决赛,对大连实德,我们3比2赢了,获得双冠王。此外,1996年我还获得“最佳射手”奖。

  记者:执教海牛最难忘的一场比赛是哪一场?

  宿茂臻:海牛虽然是老俱乐部,但新队2月25日组建,才3个多月,刚刚打了4场正式比赛,3胜1平,战绩还可以吧,都很难忘。从俱乐部老板到教练组、队员都很努力,特别是俱乐部领导给予的后勤保障与全面支持,都非常重要。

  记者:海牛队目前的优势是什么?

  宿茂臻:我们的团队建设做得比较好,给大家营造了一个既宽松又纪律性比较强的环境和氛围,能够让大家获得踢球的乐趣,知道自己是职业球员,能够让他们知道要为这份职业去努力去付出,懂得为团队奋斗、为队友奉献的永不言败精神。这几个方面就是海牛的团队优势。

  记者:海牛目前面临的主要困难是什么?

  宿茂臻:由于组队时间还不长,队员间需要更长时间的磨合和锻炼。

  记者:中国足球要改变面貌需要从何下手?

  宿茂臻:第一,普及。足球是特殊项目,要让更多的孩子来踢球。第二,精英。对精英的培养应有一个二十年、三十年的规划。第三,高水平教练,高水平比赛。

  现在我们还停留在只有让孩子上大学才有出路的理念中,许多家长忽视了很重要的一点,足球项目就是锻炼孩子的团队意识和坚忍不拔的精神。足球是一个很大气很宏伟的项目,是一个综合性的工程,现在我们还缺乏对足球的理性认识。

  记者:从球员到教练,长时间从事足球运动,足球给了你什么?

  宿茂臻:对足球而言,我是从喜爱到责任的一个过程。责任的意义不同凡响,既然选择了足球,足球也认可了我,就要干好,任何时候都要想到责任二字。

  记者:除海牛之外,国内足坛你比较欣赏哪支球队?

  宿茂臻:国安吧,俱乐部时间很长了,也很稳定,各方面条件都不错,当然,比国外的优秀俱乐部还是有差距的。

  记者:愿意向喜爱、关心你的球迷介绍一下你的家庭吗?

  宿茂臻:媳妇在青岛的一个外资企业工作,儿子3岁了。离家比较近,训练、比赛之余会经常回家,而且双方老人都能照顾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