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联赛第12轮 > 广州恒大VS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鲁能会送给恒大首败吗? 阻击领头羊还得靠土炮

2013年05月31日11:41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五星体育评论员

  王政

  随着本赛季欧冠冠军的诞生,2012-2013赛季的欧洲赛事就此告一段落了。2013赛季的中超联赛依旧在火热进行中,这个周中的一场第四轮联赛的补赛广州恒大主场对战贵州队分外引人关注。

  恒大在里皮的带领下,本赛季的表现非常不错,亚冠杀入八强,联赛中以不败的战绩在少赛两场的情况之下位居第一,谁能送给恒大本赛季中超联赛首败成为了第一大问号。相对于七连胜的恒大,亚冠小组遗憾出局的贵州队已经在联赛中豪取四连胜,状态也正值巅峰。所以赛前,很多人希望贵州队可以在这场联赛补赛中拖住恒大前进的脚步。

  但最后的比分却着实让球迷惊呀,恒大在主场兵不血刃地以4比0战胜了早前联赛四连胜排名第三的贵州队。无论是比分还是场面,恒大都让贵州队输得心服口服。全场比赛恒大21次射门打中10次,其中获得4个进球,而贵州10次射门只有两次打中球门范围;传中成功率恒大接近四成,贵州只有13%;控球率恒大更是要多对手10个百分点。强大的中前场控制力以及门前的高效率,是广州恒大本场赢球的最大原因。

  当然贵州队无疑是倾尽了全力,但很可惜,本赛季引进的原德甲助攻王米西莫维奇因无缘比赛对贵州的进攻组织影响很大。所以整场比赛虽然贵州队员们拼得很凶,但却无法组织起更多有效进攻,反而凶狠的逼抢造成更多犯规,送给广州恒大多次任意球机会,而战术素养极高的恒大的进球有多个来自于任意球战术配合。贵州只有一个米西在中场穿针引线,恒大除了孔卡外,穆里奇、郑智包括黄博文都可以在进攻组织中撑场面。比分反映的还是双方的实力存在巨大差距,外援方面,贵州投入不小,但相对于恒大显得微不足道,至于本土球员那差距就更大了,恒大队中国脚的数量也冠绝中超。

  补赛战罢,恒大依旧不败,而且拉开了和联赛第二的鲁能之间的积分差距。但赛程的安排非常有趣,这个周末的联赛恒大和鲁能将会直接对话,鲁能本赛季重新找回了联赛胜利的感觉,韩鹏找回了射手王的感觉,王永珀和吕征夜状态神勇。唯一不足的是,外援前锋还没能够用更多进球来证明自己,但我相信,这不影响鲁能全队上下阻击恒大的心。至于恒大,连续第三轮联赛对上争冠的直接对手,自然是希望可以拉开差距,更何况为了在6月可以更好地征战亚冠,现阶段的联赛对于恒大而言无疑更要尽力全胜。

  到底谁能送给恒大联赛首败呢?鲁能行吗?就等这周末揭晓答案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