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女足 > 2004女超联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大众卓越迎战浙江女足 “万金油”赵娜盼望进球

2013年05月31日13:38
来源:城市晚报 作者:邹鹏亮
赵娜在比赛中
赵娜在比赛中

  城市晚报讯 今日,长春大众卓越女足将在河北赛区第2场比赛中迎战浙江女足,本赛区首战3比1击败广东后,球队已经取得三连胜,而浙江女足首战则0比3不敌东道主河北女足,对于本场比赛,无论是刘友领衔的教练组,还是任桂辛等球员都表示一定要拿下对手,扩大连胜记录。重回主力阵容的赵娜更是直言:“我已经两年没在联赛进球了,希望能用进球帮助球队获胜。”

  最苦岁月

  稀饭馍吃好几个月

  12岁才开始踢球的赵娜来自大连的足球名校东北路小学,当时和她一起踢球的还有男足的王大雷等人,此前中长跑成绩不错的她原本希望自己能走向田径赛场,不过,最后还是选择了足球,而这一度让赵娜后悔了很长时间。谈起自己的足球生涯,赵娜说:“现在感觉很幸福,都不敢回想以前的岁月,那时候简直太苦了,好几次我差点都要放弃了。”

  赵娜眼里最苦的那段时光不是在长春队,而是在西安队,她说:“那时候我17岁,每天的食谱就是稀饭馍,食堂的师傅天天都会喊‘稀饭馍’,我们一听都想吐,不仅吃不饱,这一吃就是连续好几个月,连菜都没有,当时要是能吃上一次面片都感觉老幸福了。”

  幸福时光

  想在长春队获冠军

  1987年出生的赵娜现在是长春大众卓越女足队里年龄第二大的球员,早已到了谈婚论嫁年龄的她现在仍将心思放在踢球上,她说:“现在是我踢球以来最幸福的时候,教练对我很信任,我们队里的氛围也好,现在就想好好踢球。”

  赵娜来到长春女足已经5年了,起初还是李华筠当主教练,开始的时候长春队成绩很不好,对手也瞧不起,赵娜说:“那段日子真的很郁闷,踢比赛总是不赢球,当时也有想法要不踢了,但自从刘导来到队里后,变化简直是翻天覆地,加上领导们对我们很重视,工资都翻了好多番。”

  赵娜在刘友来到球队后一直是主力后腰,不过去年因为手指肌腱断裂半个赛季没有出场,后腰的位置也被新人孔琦、叶慧芬占据,赵娜则成为了球队的边后卫,在大众卓越3比1击败广东女足时,首发出场的赵娜先后打过左后卫、后腰和右后卫三个位置,堪称是球队的“万金油”,赵娜说:“我们队里没有主力之分,我小时候一直踢的就是边后卫,只要球队需要,让我踢啥位置都没关系。”

  已经两年没有在联赛中进球的赵娜也希望能破球荒,不过,她更希望通过自己的防守帮助球队赢得每场比赛的胜利,而她也相信长春大众卓越女足现在并不比大连等女超四强差,她说:“现在无论是大连,还是江苏这样的强队想赢我们都不容易,我现在最大的梦想就是想帮助球队获得一次冠军。”

  (特派秦皇岛记者 邹鹏亮报道/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