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联赛第12轮 > 贵州人和VS上海申花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前十轮技术统计出炉 申花中场核心徐亮当之无愧

2013年05月31日13:43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李冰

  除了进球和助攻,谁是申花队中场上跑动最多的球员?谁是申花队中传球次数最多的球员……随着申花队员前十轮联赛技术统计数据的出炉,答案也一一揭晓。

  作为防守型后腰,场均跑动距离超过10000米的王寿挺当选申花队中“最能跑”的球员,并不让人意外,而他在中场大面积的防守覆盖,也有效地缓解了后防线上的压力。联赛第三轮,申花主场与辽宁宏运队的比赛中,王寿挺更是跑出了11742米的惊人距离,要知道,作为西班牙国家队中最能跑的两名队员,哈维和伊涅斯塔平均每场比赛的跑动距离,也只有不到11000米。

  让人稍感意外的是,被球迷戏称为“大叔”的阿根廷老中卫斯基亚维,场均跑动距离也达到了8000多米,对于一名基本上没有助攻的中卫来讲,这也就意味着,在后防线上,斯基亚维在比赛当中一直保持着移动,随时填补队友身后的位置。“为什么斯基亚维每次都能出现在最关键的位置上,一方面是经验,另外就是他始终处于跑动状态之中,否则就算他意识再好,空当出现了一样填不上,这些才是国内球员最应该向他学习的。”负责申花队员技术分析的俱乐部官员这样告诉记者。

  尽管球迷当中关于徐亮和莫雷诺谁才是申花中场组织者的争论,一直没有停息过,但是数据证明了今年才加盟的徐亮的核心地位。在所有申花队员当中,徐亮一个人的传球次数,几乎超过了中场其他几名队员传球次数的总和,尤其是在向前传球的次数上。“以往统计传球次数时,把横传和回传全部都包括在内,说白了,除了刷传球成功率之外,这种数据其实并没有什么意义,因为就算你传球百分之百成功,也不可能威胁到对手的大门。除了直接助攻之外,徐亮向前传送威胁球队次数是全队最多的,也是成功率最高的,从这一点来讲,再加上他在比赛中表现出来的精神和斗志,确实配得上‘中场核心’这四个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