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产品牌助力新奥运周期 健儿用“国货”增自信

2013年05月31日15: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国产品牌助力新奥运周期 中国健儿用“国货”增自信]
  中新网北京5月31日电(张素)2013年中国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体博会”)31日在北京开幕,两届皮划艇双人划奥运冠军孟关良、伦敦奥运会女子拳击银牌得主任灿灿、花样滑冰组合庞清/佟健等名将身穿“国货”纷纷亮相。他们说,国产品牌不仅为训练、比赛提供了专业保障,更激发出他们的认同感,使他们对新的奥运周期充满信心。

  “穿咱们中国品牌的服装出现在赛场,从心里就感觉不一样”,任灿灿当日说,她曾在伦敦奥运会赛场身着“龙服”站上领奖台。回忆当时的感受,她说品牌与运动员融为一个团体,“我与本土品牌都可以走向世界”。

  让任灿灿产生认同感的是领奖服上的“龙”型标志,“我就是一个中国人,我就是一条中国龙”,她说。这套“龙服”就出自安踏体育用品有限公司(下称“安踏公司”)。

  安踏公司同日与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拳击跆拳道运动管理中心、水上运动管理中心这3家中心、共16支国家队签约,启动全面合作。中国奥委会副主席杨树安、晓敏及3家中心的负责人均参与了启动仪式。

  事实上,从2009年就“牵手”中国奥委会的安踏公司在今年1月已正式成为“2013-2016中国奥委会体育服装合作伙伴”。而在新的奥运周期里,他们将为包括2014年索契冬奥会、2014年仁川亚运会、2016年里约奥运会等在内的10项重大国际综合性运动会提供领奖装备,并为16支国家队的中国运动健儿提供训练到比赛的全套装备及服务。

  作为运动员代表,中国花滑组合庞清/佟健当日身着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中国结“领奖服出场。曾以“追梦无悔”为动作主题的庞清/佟健正在备战索契冬奥会,谈及自己的“中国梦”,将第四次征战奥运会的佟健说仍将全力以赴地比赛,“最希望做到修善其身、兼济天下,获取成功之后推动中国冰雪事业的发展”。

  “保持平和的心态对待我们最后一次奥运会”,庞清笑着说。这名老将表示有信心抛开伤病压力,其中一点就在于安踏公司所提供的专业装备,“他们为花滑队制作的紧身衣的面料更加专业,也能保护队员,与洋品牌没什么差别”。

  安踏公司董事局主席丁世忠却坦言,包括李宁、安踏、特步在内的5家国内体育企业的规模加起来都不到耐克的十分之一,行业最大的难题是中国品牌如何走出去。“选择这16支国家队,既看中他们的高水平,也希望借此使中国品牌走向世界”,他说。

  丁世忠还表示与国家队的合作分为3个层面,除了提供专业装备,他们更致力于向青少年传播奥运精神,并推动奥林匹克公益联盟的发展。此外,他们还将通过品牌升级、零售转型,满足中国消费者的日常健身需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