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体育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大连晚报:李娜不够职业 缺乏耐心和尊重

2013年06月01日05:30
来源:大连晚报

  第二轮出局,创造自己征战法网的最差战绩。这听起来怎么都是一个让人尴尬并且难以接受的事实,赛后的李娜情绪低落自然难免。新闻发布会上,中外记者一再替李娜打圆场,替李娜找原因,可这样的方式并没有让娜姐领情,相反却引起反感,于是新闻发布会的气氛因李娜的一句“要三叩九拜吗?要向他们道歉吗?”而降到冰点。

  迷茫——

  娜姐找不到输球理由

  这是一场诡异的比赛,雨水三次中断比赛,当然,天气原因并不足以击倒李娜,这样的天气条件对每个人来说都是公平的。更诡异的是,马泰克几乎打出了自己职业生涯最棒的一场比赛,而偏偏让李娜赶上了。所以输球后,李娜也希望输的明明白白,但实际上,娜姐在第一时间并没有找到输球的理由。

  在与外国记者的对答环节,他们的想法也一样,认为这场比赛的前后一定有什么特殊的原因,因为他们看来,李娜输的太惨了。但李娜这样回答:“我没病。我很健康,也根本没受伤。”这可以理解为李娜不为自己输球找客观理由,但语气有些冷冰冰。显然,这样的回答并不是外国记者想听到的答案,于是追问李娜在第三次回到场地后,连输7局是什么原因?李娜有些迷茫,她说:“如果我真知道确切原因,我就不会连输7局了。天气情况很困难,比赛中断了三次。但这对于两人来说都一样。我想应该搞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自己找原因,也与我的团队一起找原因。”

  此后,李娜面对提问再次强调,“输了就是输了,我无法找其他借口。”于是有记者用近乎提醒李娜的方式提问:“这场比赛马泰克打得很快,变化很多,是不是难以适应?”但李娜的回答再次显示出不太友好的一面,“你都说了,我能说什么?”李娜以这样反问的方式结束了记者对她输球所进行的各种理由盘问。

  发飙——

  对球迷要三叩九拜吗

  如果说记者在对李娜输球的各种原因和可能进行提问时,李娜回答得尽管不友好,但还能控制住自己的话,那么此后的一句“对球迷说点什么”的问题,完全引爆了李娜的低落情绪,记者会演变成发飙会,现场气氛也降到冰点,新闻发布会不得不草草收场。

  李娜在中国有庞大的粉丝团,当有记者问李娜有什么想对球迷说的时,这样看似平常的提问再次与李娜思维没有合成一拍,李娜突然有些失控,说道:“我需要对他们说什么吗?我觉得很奇怪,只是输了一场比赛而已。三叩九拜吗?和他们道歉吗?”在李娜眼中,球输了就是输了,而输了也是一个人的事,很简单。但事实上,李娜作为一名公众人物,球输了,很多球迷感觉惋惜,没有球迷会要求她为了一场失利而三叩九拜,要道歉。所以李娜的过激反应,可能与输球后那一段糟糕的心绪有关。

  个性——

  随便别人怎么评价

  李娜输球后,面对记者的“个性”回答,有网友认为这是霸气,也有人认为这是其不职业的一面,但面对种种是非评判,李娜早已不在乎,她在此前曾经说过,“我始终都是我,网球给我更多挑战,我享受现在的生活。随便别人怎么评价。”

  李娜有过一段退役的生活,当时她回到大学校园,学习的正是新闻专业,显然这段学习生活并没有让她搞懂如何面对媒体。对于李娜的发布会表现,新华社记者给出了这样的评价:作为一名出道多年的职业球员,在面对一场失利后,李娜为何会如此怒发冲冠?其实李娜一直是个急脾气,甚至说急得有些火爆,在一些比赛中都能看到她训斥试图指点她的丈夫姜山。网上总结的李娜受争议事件包括“北京奥运会怒斥球迷”、“老公变成出气筒”和“炮轰媒体和网协”。作为前法网冠军,第一次在法网第二轮出局,李娜必然沮丧愤怒,而赛后李娜首先见到的人就是发布会上的记者,记者首当其冲成为出气筒。

  比赛失利和急脾气是她发布会发火的直接原因。更深探究,李娜对媒体的“不友好”,与“职业”有关。作为一位功成名就的球员,李娜在职业化上还不够成熟,尽管在训练、比赛、成绩、比赛经验和团队运作上,李娜的职业化程度已经相当高,但在应对媒体方面,她不够职业,缺乏耐心,缺少对媒体的尊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