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法网|2013法国网球公开赛 > 2013法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娜姐输球后发飙引发争议 率性李娜更加看重实力

2013年06月01日07:47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本报综合消息 愿望很美好,但现实很残酷,李娜的2013年法网之旅,最终停在了飘雨的第二轮。李娜不敌世界排名第67位的美国选手马泰克。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一姐面对中国记者“失利后能否对中国球迷说些什么”的问题,爆出了“要三叩九拜吗?向他们道歉吗”的惊人之语。而整个新闻发布会,李娜的情绪一直有些激动。

  其实李娜一直是个急脾气,甚至说急得有些火爆,在一些比赛中都能看到她训斥她的丈夫姜山。网上总结了李娜的争议事件包括“北京奥运会怒斥球迷”、“老公变成出气筒”和“炮轰媒体和网协”。而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还有中国记者问李娜:“你现在过了30岁,也是一名老将了,是否明年仍然会参加法网的比赛?”这个敏感问题让李娜相当不高兴,直接冒出一句:“年龄和明年法网有关系吗?谁说三十岁以上就是老将了?”新闻发布会最终不欢而散。

  而娜姐的言论也引发了争议,有球迷认为李娜对媒体和球迷缺乏尊重,也有人指出部分记者在赛后的提问明显缺乏技巧。

  一直以来,李娜以率性著称。从球迷开始了解并喜欢她,她就是那个爱发脾气又最有才气的中国女子网球选手。在比赛中,她可以示意观众闭嘴,更会把她的教练兼丈夫姜山当做出气筒。对记者,李娜更不客气,她知道自己不需要讨好记者,因为只要实力在,记者就会围着你,实力不在了,满脸笑容也打动不了记者——这是球员与记者关系的实质,李娜看中的是实质而不是客套。

  李娜当然不需要向球迷道歉,但回归到实质,回归到冷静的心态,李娜应当明白,球迷的支持和喜爱不仅是她商业代言的财富根源,更重要的是,在商业的冰冷实质之外,人们需要的是体育的活力和热动,需要的是人的内心火热的意志,在与马泰克的交手中,我们看到的是更敢打敢拼更渴望胜利的美国姑娘和一个更顾虑畏手、有些裹足自缚的中国老将。

  李娜很真实,她的“拿不起”和“放不下”也同样真实。她不是不看重比赛胜负,也不是不看重商业合同,正因如此,她不善待记者也不善待球迷的骄纵也就成为李娜的障碍——李娜非常真实地被她的真实宥困,缺乏一位历尽沧海的老将应有的豁达和豪放。在世界网坛,李娜并不是实力卓绝的选手,人际情商也不高,却顶着“中国一姐”的压力,而李娜的实力并不堪负担这样的压力。李娜已经渐老,而她对人生和体育竞赛的参悟却并没有相应成熟。这才是问题的关键。

  网友发言

  @Guananiu:还有人说这种回答是有霸气?根本就是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作为一名高水平运动员,这种答记者问表现出的是和真正顶级职业运动员的差距。

  @汪万诚:如果真是这样,的确不太合适。不过有句话说得好,她不用向国人道歉,因为她代表自己。

  @回归777:李娜其实应该知道,作为公众人物,很多事情需要给大家一个交代。

  @丹书光光sgz:李娜就是李娜。她有她的性格,她有她的缺点,她也有她的坚持。亲眼看到她在雨后的泥泞场地上疲于奔波时、懂她的人满心心酸。她爱她的球迷,发布会后笑着和善意的记者聊天、合影。她的三叩九拜针对的是不专业记者的无聊问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