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联赛第12轮 > 广州恒大VS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催泪信感动恒大校长 孩子:为中国足球崛起读书

2013年06月01日08:57
来源:南方都市报

  绝无仅有的建设速度,世界第一的建制规模,世界冠军教练出任校长并配置国内外一流的教练团队……被冠上种种金色光环的恒大足球学校,一出生就显得很另类,而事实上他们也希望能摸索出一条与以往完全不同的建校之路。前广州市体育局局长、恒大足校执行校长刘江南在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说:“中国的足球学校,鼎盛时期有4000多所,现在只有不到30所,我们不能重复过去的失败了,我们要探索一种全新的办学方法,让足球和文化教育结合起来。”

  距离天河体育中心一百公里的清远郊区,清连高速路旁,恒大足校用一年的时间在荒野之上拔地而起。几年之后,这里可能会密密麻麻挤满一万人,一双双充满渴望或迷茫的眼神……是否嗅出了一种魔幻现实的味道?

  所有预言都为时过早,你不知道这一万颗种子是结成茂盛的森林,还是萧条如无边的落木。中国足球的蓝图并不是如此简单就能拼凑,但又必须一片片去拼凑。如果说恒大俱乐部的三连冠刺激了现在的中国足球,那么足校的未来10年之路,会是中国足球一条隐秘的脉络。

  前广州市体育局局长、恒大足校执行校长刘江南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说:“中国的足球学校,鼎盛时期有4000多所,现在只有不到30所,我们不能重复过去的失败了,我们要探索一种全新的办学方法,让足球和文化教育结合起来。”

  有一点可以肯定,老办法已经不可能挽救中国足球了。体教结合是必须面对的问题,任何尝试都好过坐以待毙。

  万人足校招生

  万事开头都很难

  2012年恒大足球学校招收了1086名学员,虽然这个数字与最终万人足校目标还有距离,但你只要想想那所学校的推进速度,1086已经是一个让人乐观的数字。

  墨西哥的普米塔斯足球学校是著名的美洲豹俱乐部后备梯队培训基地,注册学员有3500名左右,原本是世界上最大的足球学校,不过恒大足校只花了一年的时间,在第二批招生过后,就将超过普米塔斯。

  恒大的长远目标是“万人足校”。恒大集团董事会主席许家印给学校定下的办学目标是:“振兴中国足球,培养足球明星。”许家印在足校建设的问题上彰显了他的深谋远虑———他不仅要修高楼直耸云霄,还要深挖洞,广积粮。

  万人足校可以这么理解,有充足的位置来让更多的小孩实现自己的梦想,也有充足的生源来保证拔尖球员的水准。10000人里面总会有人成为明星,而另外一些人,按照恒大的教学宗旨,即便不成球星,也会成一个健全的人才于社会有利。

  在离足校不足一公里的地方有一座堪称奢华的恒大世纪旅游城,那是恒大在清远最大的项目。学校与世纪旅游城遥相呼应,很多到旅游城开会的团体都参观足球学校。

  2012年恒大足球学校招收了1086名学员,虽然这个数字与最终万人足校目标还有距离。但你只要想想那所学校的推进速度,1086已经是一个让人乐观的数字。

  对于记者提出的是否会有家长因为学费太贵而影响招生的问题,校长刘江南很有信心。“家长心态完全可以理解。你说3万5一年贵不贵,仁者见仁。学生在这儿我们什么都包了,衣食住行。很多私立学校收费比我们贵。再说我们还有中国扶贫基金会的扶贫项目。我想今年招满2000人应该没有问题。”9月份入学之前,还有3个月的时间进行招生。

  最近传出恒大足校派出球探到各地招精英的事情,刘江南没有否认。“我们有专业的球探体系。我想这种市场行为很正常,欧洲也是这样。等小孩真正成名之后,我们就很难再买过来了。”

[1] [2] [3] [4]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