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法网|2013法国网球公开赛 > 2013法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娜输球之后脾气火爆 发布会上回答提问造尴尬

2013年06月01日09:20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王刚
原标题 [李娜输球之后脾气火爆 发布会上回答提问造尴尬]

  李娜止步法网第二轮,创造了参加法网以来的最差战绩。输球后的李娜情绪不佳,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回答中外记者提问时火力十足,句句带刺,场面尴尬。而她“难道要向球迷三叩九拜”这样的说法,也在媒体和网络上引来了争议,有人认为她这是个性直率,也有人认为她是缺乏职业素养和风度。

  法网出局后的李娜像吃了火药

  称“难道要向球迷三叩九拜吗”

  在新闻发布会上,外国记者的第一个问题是:“你是不是有什么问题,受伤了还是病了?”李娜的回答就有点“冲”:“你为什么问这些?就因为我输了比赛吗?”稍后,外媒又问到下雨时她在做什么,李娜又反问:“做什么?休息。我能做什么?”有人接着谈论天气,“这是你参加大满贯历史上天气最糟的一次吗?你记得有其他大满贯赛上有这样多次被打断的情况吗?”没想到又挨李娜一顿教训:“听着,我不能改变天气。我只能接受。这不是我输球的原因,我输了就是输了……”

  如果说在回答外国记者的提问时,李娜稍显不耐烦,那么随后在回答中国记者的提问时,李娜就像吃了火药一样,所有的中国记者都成了她的发泄对象。

  “这场比赛马泰克打得很快,变化很多,是不是难以适应?”李娜毫不客气地说:“你都说了,我能说什么?”又有记者提问:“这是你参加法网以来最差的战绩,能否对中国球迷说点什么?”李娜彻底爆发了:“我需要对他们说什么吗?我觉得很奇怪,只是输了一场比赛而已。三叩九拜吗?向他们道歉吗?”这之后,竟还有“敢死队”起立提问:“你现在过了30岁,也是一名老将了,是否明年仍然会参加法网的比赛?”李娜直接弹回:“年龄和明年法网有关系吗?谁说三十岁以上就是老将了?”

  句句带刺的回答,让新闻发布会陷入了一片沉寂,场面尴尬之极。

  输球后翻脸不是第一回

  记者、老公、球迷、国家队都曾中枪

  其实大部分球迷都知道,李娜是性情中人,一切喜怒哀乐都挂在脸上。在赢球之后,她在新闻发布会上能妙语如珠,让所有人捧腹大笑。不过输球之后的娜姐往往就变了一副脸。

  在网络上百度“李娜”和“记者”这两个关键词,会跳出许多条李娜在输球之后呛记者的新闻,“李娜黑脸面对记者提问”、“李娜赛后三呛记者”、“李娜输球之后就发飙”……

  更令许多中国记者不满的是,李娜对待中外记者还“两张脸”,在回答外国记者提问时非常有耐心,等到回答中国记者的提问时,就变得语气冷淡。

  而在李娜输球之后“中枪”的不止是记者,李娜的老公姜山更是著名的出气筒。球迷也曾是李娜输球后的泄愤目标,2008年北京奥运会时李娜对着观众席那句“shut up(闭嘴)”,一度让许多球迷难以接受。此外,2005年中网首轮输球后,李娜还曾当着众多记者的面炮轰国家队,“国家队的教练并不清楚队员需要什么,出现问题后又找不到解决的方法”……

  新华社直言李娜不职业

  李娜还对球迷缺一句“谢谢”

  作为中国网球的第一人,李娜的个性一直和她的球技一样出名,此前,我们总把李娜在场上场下的直率表现归为性格使然,但这次李娜的表现似乎不仅仅用个性二字就能轻轻带过。

  新华社昨天就撰文指出:“作为一位功成名就的球员,李娜在职业化上还不够成熟,尽管在训练、比赛、成绩、比赛经验和团队运作上,李娜的职业化程度已经相当高,但在应对媒体方面,她不够职业,缺乏耐心,缺少对媒体的尊重。”

  在网络上,网友们也分成了立场鲜明的两派,有支持李娜的网友认为:“赢球高兴,输球不爽,这不正是最本色的李娜吗?”不过也有许多网友批评李娜职业素养不足,或者情商不足,称好的选手应该先会学习控制自己的脾气。

  其实输球后心情不爽可以理解,将李娜的这次表现完全归咎于她的职业素养缺乏或许也有失偏颇。但无论如何,李娜在赢球的时候嘻嘻哈哈,在输球之后就翻脸不认人,至少是一种很没有职业风度的表现。此外,面对那些在电视机前无怨无悔支持了她6个小时的球迷们,李娜是否也缺少了一句“谢谢”?用“三叩九拜”这样的说法,更是对球迷的一种极不尊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