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法网|2013法国网球公开赛 > 2013法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娜陷入争议之中 赛后被批脾气火爆欠缺平常心

2013年06月01日10:07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作者:黄钟清
原标题 [李娜陷入争议之中 赛后被批脾气火爆欠缺平常心]

  李娜曾经说过,“懂我的人自然不需要我去解释,不懂我的人他们的评论是随意的,也不用过多去解释。”这次再度成为争议焦点,不是因为夺冠,也不是因为出局,而是因为突然的暴躁。李娜怎么了?

  从两年前夺得大满贯开始,李娜似乎便时常陷入争议之中。作为中国女网的一姐,最初人们看到的是她的叛逆,她和体制之间的角力;球迷将中国网球在伦敦奥运夺牌甚至夺冠的厚望寄予李娜,但她竟然“一轮游”,但就在奥运网球赛收拍没几天,她便在职业赛上一路过关斩将,因此被质疑为国比赛出工不出力;因为在中日关系敏感的时刻参加WTA东京站的比赛,李娜被不少人扣上了“汉奸”的帽子,且附议者甚众;此次法网爆冷出局的赛后发布会上,她更是语出惊人,回应媒体:“我很奇怪,只是输了一场比赛而已,难道我需要跟他们三叩九拜道歉?”

  “也许是失利的挫败感放大了情绪,从而诱发言辞上的剑拔弩张”。李娜是一个真正的个人主义者。在多少浸淫过集体主义的中国人当中,她是个另类。对于李娜而言,打网球只是一份工作而已,与爱国何干?输掉比赛是自己的事,何须向国民“交代”?但是这句话终究是惹怒了很多人,国媒更是对她口诛笔伐,认为“奇迹”是不能经常演示的,但是“职业”可以——明着说李娜的暴躁有失公众人物风范。在合法的前提下,任何人都有权利表达自己的观念,都有权利捍卫或者抵制些什么。但是,如果这些自身的权利突破边界,成为一种暴力——尤其是当这种力量作用于个体身上的时候。

  就拿赴日参赛这件事来说,令人哭笑不得的是,同去的彭帅和郑洁没有受到任何指责,彭帅甚至还被某媒体以“无惧危险勇敢参赛”的标题褒扬了一把。李娜的个性强烈,又身为中国第一个大满贯冠军选手,凡与她相关的话题,总是更容易发酵,有时候并不是她怎样,而是无论怎样都会引发争议,正所谓“躺着也中枪”。

  李娜曾经表示对此没有压力。她说:“生活30年还有什么压力压死我,(2011)一年很感谢他们,否则不知道自己的抗压能力这么强。”观看李娜比赛的中国观众里,一定有相当部分的人连“抢七”和“破发”为何物都不知道,但这并不妨碍他们对李娜的强烈关注。“其实输球赢球都是很正常的,好像是有些媒体比我看得更重:赢了就是中国的胜利,输了就是……”李娜也很无奈。

  其实,如果不是真的喜欢网球这项运动,最好就别去临时抱李娜这个佛脚。她只是一名职业球员,没必要把证明国家价值和国民价值的任务寄托在她的身上。李娜当然期待在网球职业生涯中有更多的成就,但我们实在没有必要将李娜和中国网球甚至中国体育画等号。或许这样大家才会更加轻松自在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