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法网|2013法国网球公开赛 > 2013法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郑洁晋级下个对手或是莎娃 比赛三度中断李娜负

2013年06月01日10:17
来源:龙虎网-东方卫报 作者:瞿俊
原标题 [郑洁晋级下个对手或是莎娃 比赛三度中断李娜负]

  紧握拳头,憋在心里4年之久的郁闷一下从嗓子里吼了出来。北京时间昨天下午5点,2013年法国网球公开赛进入第五比赛日争夺,郑洁在女单第二轮比赛上,仅耗时1小时19分,以2:0横扫对手美国姑娘奥丁强势晋级第三轮。与郑洁相比,当天在同一时间比赛的另一朵金花李娜可没这么走运,郑洁比赛结束前,阴沉了一天的巴黎飘起小雨,活生生打乱了李娜的比赛节奏,1:2不敌马泰克,止步法网第二轮。

  庆幸下雨之前结束比赛 郑洁下个对手或是莎娃

  “天气”成了法网今年最大的敌人。五月以来,巴黎一直阴雨不断,气温极低。白天最高的温度,也只在10℃左右。而接连几天的坏天气也打乱了组委会的赛程安排。

  昨天,天气预报说,下雨的可能性高达80%,不过,直到北京时间下午5点,老天爷也没将憋了一天的雨水“倒下来”。

  中国球迷期待的中国金花李娜和郑洁各自的比赛如期上演。

  对于郑洁来说,这是一场证明自己的比赛。此前4年,在法网比赛中,郑洁从来没有闯过第二轮,此次面对奥丁,郑洁以2:0完胜对手,强势晋级第三轮,此役仅仅耗时1小时19分钟。

  赛后,郑洁说:“我知道她打法和我相似,都是底线跑动比较多。我赛前做好了困难的准备,比赛中也不断提醒自己要抓紧。她的弱点是发球,尤其在第二盘,我领先比较多时,她的失误越来越多。我对今天自己临场的变化感到非常满意。”郑洁的下个对手最有可能是卫冕冠军莎拉波娃。

  值得一提的是,让郑洁感到庆幸的是,她在下雨停赛之前结束了比赛。“其实最后一个发球局时,天上已经开始落雨点。我当时就想,比赛赶紧结束吧。最后我还是很幸运的。我回到更衣室洗澡放松时,其他球员都回来看电视,等着回去比赛。”

  比赛因雨三度中断 李娜决胜盘仅胜2局

  曾经的法网冠军李娜可没郑洁那么幸运。目前排名世界第六,而李娜本场比赛的对手是排名第67的马泰克,在近2场交战中,李娜都是以2:0横扫对手。

  然而,在昨天李娜以7:5拿下第一盘后,马泰克在第二盘强势“回归”,打了李娜一个4:1。就在球迷在为李娜担心时,一场雨阻止了比赛进行。

  直到晚上8点多,比赛重新开始,重新回到赛场的李娜连扳2局,将比分改写为3:4。不过,就在李娜乘胜追击时,天空又下起了雨。

  这一次下雨完全影响了李娜的节奏。北京时间晚上10点多,比赛重新进行,马泰克以6:3轻松拿下第二盘。决胜盘,马泰克越发神勇,相反,李娜则表现不佳,连输5局。

  然而,在北京时间晚上11点左右,雨又一次打乱了比赛。可李娜再也经不起这样的折腾,在与裁判商量后,李娜与马泰克第三次重回赛场,不过,李娜虽然扳回两局,但最终还是以2:6不敌对手,爆冷出局。

  相信,输球的李娜心情一定无比复杂。同时,她内心或许会萌生一个念头——如果法网也有一个像温网那样的顶棚,自己也不会因天气原因打乱自己的节奏,输掉比赛。

  虽然温网的影响力没有法网大,但毕竟温布尔顿有一座价值8千万英镑的人工顶棚。2009年,中央球场人工顶棚在萨芬娜和毛瑞斯莫的比赛后半段正式投入使用,之后英国本土球手穆雷和瑞士选手瓦林卡的比赛一直在顶棚覆盖下进行,在长达五盘的拉锯战中,穆雷最终在决胜局艰难战胜瓦林卡。

  尽管在接下来的3年中,该球场的顶棚使用次数屈指可数,但要是遇到雨天,最起码温网大可不必如现在的法网那样中断比赛,影响球员正常发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