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法网|2013法国网球公开赛 > 2013法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娜赛后发布会辣口呛人 最后全场沉默气氛尴尬

2013年06月01日10:51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孙俊毅(巴黎5月31日电)

  采访网球的记者都了解,输球后李娜的发布会必然不会平静。5月30日输给马泰克后,李娜在发布会上的一句“输球难道要对球迷三叩九拜”引起巨大争议,有人质疑娜姐的态度,也有人批评提问者的问题不专业。其实,从这个问题的出炉到娜姐的冷酷回答,经历了一个微妙的过程——李娜的气场一度让提问的记者瞬间凌乱,词不达意,才抛出了这个“非典型性”问题。

  如果没有在现场参加这场发布会,只读纸面上的文字,很容易断章取义。文字的力量很多时候略显苍白,不可能像录音或视频那样能够展现事情的本来面貌。作为参加了这场发布会的记者,现将李娜的发布会内容记录如下,力争做到客观,并尽可能地呈现当时的细节。

  首先是外国记者的英文提问环节,李娜也全部用英文回答,前两段对话很简短,“你是不是有什么问题?受伤了还是病了?”李娜面露不悦:“你为什么问这些?就因为我输了比赛吗?”该记者解释:“哦,因为,是的。我的意思是,这是个挺惨重的失败。”李娜回答:“我没病。我很健康,也根本没受伤。”

  随后,娜姐的耐心似乎回来了一点。接下来被要求解释第二次重新开赛后一溃千里的原因时,李娜说:“如果我真知道确切原因,我就不会连输7局了。天气情况很困难,中断了三次。但这对于两人来说都一样。我想应该搞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自己找原因,也与我的团队一起找原因。”

  但很快,她又恢复了简短回答。一位记者接着问:“你在下雨的时候干什么?”李娜回答:“做什么?休息。我能干什么?”在后面的5个问题中,娜姐的心情仍然糟糕,对于下雨天的影响,李娜干脆地说:“输了就是输了。我不会找其他借口。”

  英文提问环节结束后进入中文提问,争议最大的也就出现在这一环节中。

  第一个记者问:“对手今天表现起伏也很大,后面怎么打怎么有,她的表现是不是也出乎你的预料?”李娜的语气很冷:“你都说了,我还能说什么呀?”该记者继续问道:“那你觉得和斯图加特比,她有没有在什么环节上做一些改变(注:李娜在斯图加特公开赛上战胜了马泰克)?”娜姐这一次回答得风平浪静:“我觉得没什么可比性,因为场地不一样,一个室内一个室外,上一次赢下并不代表这一次也可以赢下,就算是同样的对手,我觉得也没有可比性。”

  接着,第二名记者发问:“今天天气对你的状态有没有什么影响?”李娜苦笑一声,语气有点不耐烦:“刚才我在回答他(英文记者)问题的时候已经说过了,输球就是输球,不用找任何理由,天气对每个运动员都一样。”

  又有人提问:“刚才你说有可能申请其他草地赛事的外卡,中间这段时间你会做怎样的计划?”李娜的语气恢复了正常:“可能你们比我想得远吧,我刚打完比赛,所以对于下一步还完全没有考虑。”该记者继续问:“那你觉得自己的身体状况是不是对于气温不太……”还没等记者问完,李娜直接回答:“不会。”

  接下来出现了比较有争议的环节。一个记者接过话筒说道:“这好像是你参加温网以来最不好的成绩……”

  李娜立刻打断提问者,并看着对方说:“参加温网?”那名记者意识到发生口误,更正道:“参加法网。”但或许是被娜姐的气场hold住,该记者喃喃自语了一句:“不问什么了。”但顿了顿继续说,“你感觉这几年参加法网比赛曾经赢过冠军,这次这么早失利,你想对全国的观众、球迷说一点什么?”

  这个问题似乎令娜姐大为不爽,她苦笑了一声,回答,“我需要对他们说什么吗?我觉得很奇怪,只是输了一场比赛而已,我需要跟他们怎么样?三叩九拜?跟他们道歉?”说完“道歉”两个字,娜姐再次发出一声苦笑。

  又有人问道:“刚才在比赛现场不少观众叫你名字,在法网赛场是不是感觉挺温暖的?”

  李娜回答:“头几年不会有这么多球迷,随着知名度越来越高,会有更多的球迷到现场来加油。其实输球赢球都很正常,有些媒体应该比我看得更重,赢了就是什么中国的胜利,输了就怎么样,我就觉得怎么会这样,只是一场比赛而已,只是今天发挥得没有对手好而已。”在回答这个问题的中间,李娜露出了一次正常的微笑。

  最后一名记者问到年龄问题,显然再次触动娜姐敏感的神经。“你现在是30岁的老将了,输了球以后,对于以后,比如明年的法网,会不会还有什么期待?”李娜反问:“年龄跟明年法网有关系吗?”记者解释:“都说你是老将了……”娜姐回应:“谁说30岁是老将了?”

  发布会的气氛实在有点糟糕,现场主持人发问:“还有什么中文问题吗?”没人再自讨没趣地发问,全场沉默,发布会宣告结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