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法网|2013法国网球公开赛 > 2013法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娜止步次轮创法网最差成 娜姐你该不该发火?

2013年06月01日11:23
来源:重庆晚报

  巴黎诡异的阴雨天,加上几近疯狂的“网坛GAGA”马泰克,造就了中国金花李娜迄今最差的一次法网之旅。前天晚上,在取得4比0的梦幻开局后,李娜被马泰克强势反超,最终以1比2溃败,爆冷止步32强。吞下失利苦果后,李娜暴脾气在新闻发布会上显露。当记者问到“能否对中国球迷说些什么?”时,她略显失态地连续发飙———“我需要对他们说什么吗?我只是输了一场球而已”、“输球就要三叩九拜,向球迷道歉吗?”、“有些媒体真的不是人”等等言论。对于如此暴怒的李娜,一种声音认为她属于性情中人,心情不佳发脾气可以理解。另一种声音则指责她缺乏耐心,新华社昨日也发文批评李娜缺少应有的尊重。娜姐到底该不该发脾气?

  正方 可以发脾气 依然“娜”样率性

  【不少人都觉得,李娜的输球是天公不作美,可是李娜却丝毫不为自己找借口,她说天气的变化对每个人都一样,“输就是输,没有任何理由”。失败之后,言语柔和不是李娜的风格,她那一句“需要对球迷三叩九拜?”或许正是她率性的表现。】

  独有性格

  李娜个性直率脾气火暴

  虽然在别人眼里缺少含蓄,但率真一直是武汉妹子李娜引以为傲的个性。今年法网赛前,无数球迷在网络上留言:期待李娜再夺一次法网冠军。如今偶像失利并发飙,不少球迷同样予以支持和理解。网友桃子说,“李娜发飙正是娜式幽默的体现,娜姐也强调这只是一次失利,并不是灭顶之灾,率真又乐观啊。”

  新浪体育则是这样评论李娜的,“喜欢胜利的人,会因李娜的输球而咒骂她,喜欢李娜的人,会因她的率真而继续支持她。”如其所言,在爱她的球迷心中,李娜发飙是感情的自然流露。香港著名斯诺克运动员傅家俊在微博上力挺李娜,“回答得很好,娜姐依然率真。”

  独有立场

  李娜代表自己打球

  值得一提的是,李娜在2011年法网夺冠后并没有“感谢祖国”,去年她直率地向媒体表示,她并不是下一个姚明,“跟姚明不一样,我打球不是为了国家,我从来也不想撒谎。”

  今年,依然不少网友认为李娜确实有立场释放情绪,网友王军说:“李娜发脾气并没有错,人有时难免控制不住情绪。再说她打球的确为了自己,为了自己热爱的网球,我们也没有立场去苛责她。”网友汪万诚说:“如果真是这样,的确不太合适。不过有句话说得好,她不用向国人道歉,因为她代表自己。”

  反方 不该发脾气 比输球更可怕的是蔑视

  【李娜输球赛后冒火,称不会向球迷道歉,同时还言语过火,痛批某些媒体不是人。对于这种表现,不少媒体表示,李娜需要给大家一个交代,新华社也撰文批评李娜缺少应有的尊重?】

  情绪失控

  与一姐身份不符

  自出名以来,李娜的形象一向是风风火火的,目前网上总结了李娜受争议事件,其中包括“北京奥运会怒斥球迷”、“老公变成出气筒”和“炮轰媒体和网协”等。作为一位功成名就的球员,李娜的情绪掌控力确实很弱,有网友认为这与李娜一姐的身份不符。

  新华体育微博网友GUANANIU表示,“还有人说这种回答是有霸气?根本就是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作为一名高水平运动员,这种答记者问表现出的是和真正顶级职业运动员的差距。”事实上,姚明在NBA效力时,也被一度传出亲外国媒体而疏中国媒体,但对于始终支持自己的球迷,却从未有过不恰当的言论。李娜需不需要对球迷负责?这是李娜自己决定的事,但她应该更清楚:自己网坛巨星的地位和影响力不是WTA给予的、不是网球球员给予的,而是来源于球迷对她的喜爱!

  言语过激

  缺乏起码的尊重

  赛后,发布会上的记者首当其冲地成为李娜的出气筒。一句犀利的“我也是学新闻的,有些媒体根本就不是人”让采访她的记者瞬间石化。对此,新华社记者张荣锋撰文称:李娜缺乏应有的尊重。

  新华社称,李娜对媒体“不友好”,与“不职业”有关。尽管在训练、比赛、成绩、比赛经验和团队运作上,李娜的职业化程度已经相当高,但在应对媒体方面,她不够职业,缺乏耐心,缺少对媒体的尊重。职业化并非只是打好比赛就行了,接受采访也是其中不可或缺的部分,否则ATP和WTA两个职业网球组织也不会硬性要求球员出席发布会。

  对于球迷,李娜的一句“需要三叩九拜吗?”无疑也令人心碎。或许球迷对偶像的期盼过大,但李娜的反应确实显得过激。网友开心果说,“无礼不代表个性,李娜如此蔑视我们的感受,真比看她输球还痛心。”

  重庆晚报记者 胡丹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