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南建业足球俱乐部 > 河南建业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建业将客场迎战重庆力帆 老熟人更要“拼刺刀”

2013年06月01日13:39
来源:东方今报

  河南建业和重庆力帆,两支中国足坛的老牌球队,似乎有着一种千丝万缕的联系。双方主帅唐尧东和王宝山情同手足,老唐去年还执教过重庆力帆,黄希扬是前力帆队队长、重庆足球的旗帜性人物……虽然私底下都是老熟人,关系好得没得说,但球场如战场,今天下午四点亮相涪陵体育场的建业和力帆,势必将会展开一番激烈厮杀。□东方今报记者 吴情异/文 李杨/图

  ●老友相逢,老唐王宝山互不相让

  在足球圈内,唐尧东和王宝山是一对铁哥们。两人很小的时候就已经认识,从国青队到第24届奥运会决赛圈,以及第14届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只差一步到罗马”,他们都在一起并肩战斗。不过退役改当教练后,两人在场上经常以对手身份碰面。

  去年8月,唐尧东率领的重庆力帆曾经杀得王宝山的成都谢菲联丢盔弃甲,3比1的比分也让力帆距离冲超仅一步之遥。但因为种种原因,力帆队最终还是功亏一篑,无缘中超。之后的故事众所周知,壮志未酬的唐尧东重新入主建业,王宝山则坐上了力帆的帅椅。

  联赛赛程即将过半,两位老熟人境遇颇为迥异。建业队上轮战胜魏新执教的重庆FC后,已经追平了队史11轮不败的最佳开局纪录。此番做客涪陵,只要建业队确保不输球,便可打破尘封7年之久的纪录。依老唐对力帆的熟悉程度,做到这一点绝非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相比于老唐希望球队保持不败金身,王宝山更渴望用一场胜利挽救颓势。上轮输给北京八喜让力帆吞下两连败,王宝山已经隐隐听到重庆球迷的下课声。在球队最困难的时候,偏偏遇上领头羊建业队,王宝山并不甘示弱,在他看来,力帆的个人能力和技战术不输给建业,差的只是那股劲。过去几天,他一直给自己的队员做思想工作,为部下打气,为的就是在主场打一场漂亮的翻身仗。

  ●反戈一击,黄希扬欲破力帆大门

  第一次返回家乡作战,面对曾经效力过5年的旧主,黄希扬无疑是今天涪陵体育场当之无愧的主角。此时此刻心情会不会有点复杂?黄希扬心里倒是十分平静:“其实去年在郑州就跟力帆打过一场足协杯。比赛嘛,照常踢呗,不会有什么特殊意义。”

  眨眼间,这已经是黄希扬代表建业征战的第3个赛季。“我现在在建业过得挺开心的,河南确实是个好地方,上自俱乐部领导,下到教练和队员,相互之间感情都非常好。队里的氛围也相当融洽,大伙儿正齐心协力朝着好的目标前进。”

  虽然有过从中超降入中甲的失落,但在外界看来,建业队重返中超只是时间问题。对此,黄希扬依然淡定回答:“说实话,我们压根儿就没想过冲超。虽然在积分榜上有领先优势,但我们不会盲目自大,还是立足于拼每一个对手。”而谈到曾经培育了自己的力帆,黄希扬半开玩笑说:“除了和我们的两场比赛,我当然希望力帆能赢下赛季的每一场比赛,毕竟我是重庆人。”

  “黄希扬回老家”,这样的噱头在重庆球迷中间引起了不小的轰动,据悉比赛当天将有不少当地球迷专程驱车赴涪陵目睹昔日偶像,黄希扬的父亲、妻子和岳父也将一同到场观战。“感谢河南和重庆两地球迷的支持,我会用好的表现回报大家。”黄希扬一不小心抖搂了自己的心愿,“这个赛季我还没有进球,但愿这场能开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