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乒联中国赛6月将开战 男双将上演“中外”组合

来源:城市晚报
null
2013年06月01日14:59

  城市晚报讯 巴黎世乒赛刚刚落下帷幕不久,国际乒球大赛莅临中国的第一站比赛便落户长春。长春市时隔五年将再度迎来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中国公开赛,本次赛事将于6月12日至16日在长春五环体育馆举行,昨日在长春市政府举行了组委会成立大会暨新闻发布会。值得一提的是,双打将首次在长春上演“中外”结合的新鲜场面。

  长春市此次举办的是2013年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第七站比赛,设有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子双打和女子双打四个项目,总奖金达12万美元。目前,赛事的报名工作已经结束,届时将有来自世界各国和地区的21个协会的113名运动员参赛,既有世界大赛的常客,如中国、日本、韩国、新加坡、德国、瑞典等,也有如巴拿马、爱尔兰、土耳其等新鲜的面孔。

  在昨日的新闻发布会上,长春市体育局副局长赵晓路介绍说,根据国际乒联安排,本次赛事将在网上进行直播,这与以往的文字直播相比,能够满足更多球迷关注赛事的需要。

  中国队届时将派出以世乒赛阵容为主的主力出战。值得一提的是,我们将重新看到老将郭焱披挂上阵。男队将由王皓领衔,五年前该赛事在长春举行时,王皓曾在家乡人的助威声中拿下男单冠军。另外,男队还包括刚刚卫冕世乒赛男单冠军的张继科,以及马龙、许昕、樊振东和闫安;女队则由新科世乒赛女单冠军兼新科大满贯得主李晓霞领衔,其他队员包括郭焱、刘诗雯、丁宁、郭跃和冯亚兰,阵容整体呈以老带新的特征。

  长春球迷除了可以欣赏到国家队的高水平激战外,德国的波尔、奥恰洛夫,日本的石川佳纯、松平健太,韩国的石贺净,新加坡的冯天薇、于梦雨等世界顶尖高手都将悉数来长。另外,中国队将继续尝试在双打中与国外选手的合作,展示为世界乒乓球发展做出贡献的诚意,王皓、张继科将分别与法国的盖廷和阿德里安组成男双,马龙、许昕、闫安将分别与德国的波尔、弗朗西斯卡和奥恰洛夫配合,樊振东则与韩国的姜东秀合作。女队暂时仍然执行队内组合,丁宁和李晓霞、郭跃和刘诗雯、郭焱和冯亚兰配成女双阵容。

  (记者 韩玉红报道)

(责任编辑:赵红)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