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联赛第12轮 > 贵州人和VS上海申花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沈祥福已成巴帅“左膀右臂” 两球队欲邀其执教

2013年06月01日16:13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沈祥福在申花做配角照样“风生水起”
沈祥福在申花做配角照样“风生水起”

  图IC

  前一次是生病,这一次是受罚……今晚与贵州人和的比赛,申花主教练巴蒂斯塔将再度缺席,代他指挥比赛的又将是沈祥福和外教的组合。实际上,无论是比赛还是训练,作为中方教练组组长的沈祥福,早已成了巴蒂斯塔的“左膀右臂”。

  据了解,近来有一支中超和一支中甲球队想邀沈祥福执教,但申花态度十分明确,“我们同样需要沈祥福!”

  为工作住基地

  说沈祥福是个工作狂,一点都不夸张。本周一刚巧是他56岁生日,记者刚一提起,没想到他却轻描淡写,“这么多年都没过生日的习惯了,倒是以前带过的队员都记着,每年总会给我发短信来祝贺。”

  来到申花近半年,除了偶尔出去买点生活用品,沈祥福的活动范围就在基地,他没有像其他队员和教练一样外出租房,“俱乐部也提过给我租个房,但基地里什么都有,吃饭的口味也都不错,一个人过日子足够了。”家人不在身边,也让沈祥福能够全身心扑在工作上,“女儿在加拿大念书,爱人在那儿陪着我也放心。”沈祥福告诉记者,“现在每天基本上睡醒就下楼跑会儿步,中午吃了午饭就是训练课,完了就呆在屋里看看录像,晚上找队员聊聊天,看看电视节目,一天过得挺快的。”

  当助手很适应

  问沈祥福,当惯了主教练,现在退居幕后,会不会有些不习惯?他表示:“以前在国家队也当过米卢的助手,清楚该做些什么。”对于辅佐巴蒂斯塔,沈祥福说,“和巴蒂斯塔配合相当愉快,巴帅对我很尊重,经常会跟我交流。”

  每场比赛前沈祥福都会整理对手的资料,特别是一些中国球员的特点,“自己在足球圈干了这么多年,确实积累了不少经验,对一些球队和队员也都比较了解。”记者之前在与巴蒂斯塔交流中,巴帅也特意提到过沈祥福的这些情报,称这对他了解中国联赛、了解对手情况都十分关键。

  申花俱乐部高层昨晚表示,“沈祥福这个赛季对球队的帮助很大,作为中方教练,他的作用是球队任何一个人都没法取代的。”

  本报记者 许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