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联赛第12轮 > 广州恒大VS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里皮:用胜利结束密集赛程 郑智:喜悦带走疲劳

2013年06月01日16:40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中超·前瞻
今夜,双雄天河论剑
中超·前瞻

  今天20时,广州天河体育中心将上演本赛季中超迄今为止最受瞩目的一战:“领头羊”广州恒大主场迎战排名次席的山东鲁能。目前领先对手3分的恒大队若能赢下此战,领先优势将扩大至6分;若输球,则积分将被鲁能队追平。

  里皮:用胜利结束密集赛程

  本赛季中超赛程已过三分之一,恒大队和鲁能队在积分榜成“双雄会”之势,同为中超冠军的热门。在昨天的赛前发布会上,恒大队主帅里皮(右图)坦言,这场比赛非常重要,赢球就能领先6分,对球队是极大的鼓励。

  里皮说:“球队前天刚打完比赛,昨天进行了恢复性训练,今天则要通过训练去验证球员们的状态。最近赛程非常密集,明天将是这段艰难时期的最后一场比赛,希望球队能用一场胜利,去结束这一段艰难的密集赛程。”

  赛事频繁,球员轮换备受关注。里皮透露:“我的轮换原则主要是根据对球员的观察。如果球员的身体和状态都允许(上场),我也不会做出大的调整;但如果身体有问题,我会做出别的选择。”

  恒大队本赛季的主场攻击力惊人,甚至被称之为“主场定律”。里皮道出其中的“秘密”:“在主场,如果我们先进球,对手可能就会攻守失衡,我们就能利用对手的空当去扩大比分。”

  赛季前,两队曾在天河体育场打过一场热身赛,恒大队以3比1领先后被追成3比3。里皮认为:“那时我们的状态没有达到最好,可能只有50%吧,所以不具备参考价值。”但他也坦言,鲁能队目前是恒大队最大的竞争对手,“在我们和贵州人和补赛之前,山东鲁能一直和我们同分。在争冠过程中,也许还会有别的竞争者出现,但目前来看,山东鲁能还是所有竞争者中实力最强大的。”

  有鲁能球员赛前在微博上豪言要让恒大“过六一儿童节”。里皮笑着回应:“对手说出这样的话,说明他们非常重视我们,对此我很欣慰。”

  鲁能队主帅安蒂奇也是国际足坛的知名教练。里皮认为:“鲁能队本赛季在安蒂奇这位出色教练的带领下取得非常好的成绩。我祝贺山东鲁能之前取得的成绩,但我还是要鼓励我的球员打好这一场比赛。”

  恒大队外援巴里奥斯已伤愈,有可能进入18人名单。

  郑智:胜利喜悦可带走疲劳

  曾在鲁能队效力的郑智自然成为话题人物。2005至2006年,他作为鲁能队核心帮助球队称霸中超,如今他已成为恒大队队长。

  昨天谈起“鲁能岁月”,郑智仍无法忘怀:“以前在山东队效力了两年,这家俱乐部和这支球队,一直是以冠军为目标的,并且也取得过很好的成绩,拿过联赛冠军,也在亚冠有很好的表现。我一直挺关注山东队的,不管是在国外还是国内。但我现在代表广州恒大,明晚的比赛还是各为其主,虽然那边有我很多以前的领导和队友,但我希望明天我们球队能有好的表现,取得好的结果。”

  恒大队连续征战,体能面临考验。郑智认为:“一直是三天一场比赛,精神和身体上都会有影响。但胜利的喜悦可以带走疲劳的感觉,大胜之后的喜悦心情,可以冲走身体和心理上的疲劳。我们还是有非常高的求胜欲望,在这样的欲望驱使下,应该能以最好的状态对待这场比赛。”

  魔鬼赛程即将结束,三周的间歇期有助于球队调整和恢复。郑智说:“这场比赛是我们进入间歇期前的最后一场比赛。最近大家非常辛苦,希望大家再接再厉,打好明晚的比赛,以愉快的心情进入间歇期。”

  羊城晚报记者 林本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