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瑞士女排精英赛 > 2013瑞士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排瑞士赛-国青3-0德国进六强 巴西俄罗斯争冠

2013年06月01日21:3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煜寅

  北京时间6月1日晚,2013年瑞士女排精英赛在蒙特勒进行到第5-8名的排位赛,由徐建德挂帅的国青女排直落三局以3-0(25-19、25-19、25-21)零封德国晋级6强,制胜功臣当属各自进账20分和15分的主攻朱婷和接应杨方旭。技术统计>>

  排位赛:

  国青3-0胜德国

  国青女排在A组的成绩是一胜两负积3分,排名第三位无缘四强,今天第5-8名的排位赛改由汪凤娇顶替秦思宇与朱婷搭档主攻锋线,其他位置继续启用副攻1号王宁和3号郑益昕、接应6号杨方旭、二传10号陈馨彤、自由人11号王梦洁首发登场。

  德国女排则是在B组以三战皆负积0分排名垫底,此役安排主攻10号队长马瑟斯和19号恩格尔哈特、副攻5号勃兰特和8号考费尔特、接应13号希佩、二传3号汉克、自由人1号迪尔携手出战,当家球星科祖克和格伦并未随队出征。

  第一局,国青汪凤娇拦网、郑益昕快攻和杨方旭发球以5-2领先开局,不过德国女排顽强追平到5-5后以8-7反超暂停;在朱婷高点直线以11-10夺回主动权后,国青杨方旭发球迫使对手垫飞一传,随即汪凤娇平拉开命中和朱婷单人拦网以16-14领先暂停;在朱婷强攻打手出界和陈馨彤拦网扩大分差到19-16后,国青汪凤娇反击直线和杨方旭右翼斜线以25-19先胜。

  第二局,国青汪凤娇单人拦网和反击奏效从1-3落后连得2分,但是德国希佩后攻命中以8-5领先暂停;在分差被扩大到5-12由主教练徐建德请求暂停后,国青朱婷强攻和发球、郑益昕拦网和探头球追分到8-13和15-15;又是朱婷高点斜线和陈馨彤发球反超到18-17和20-18后,国青朱婷发球迫使德国一传失误,并且凭借杨方旭打手出界以25-19领先局分到2-0。

  第三局,德国希佩打手出界从1-4追分到4-5,而国青朱婷则是斜线强攻突破以8-6赢得先手;随着汪凤娇打手出界提升比分到11-8,国青朱婷后攻和郑益昕短平快相继命中,在改写到14-9后以16-11领先暂停;德国主帅奎代蒂-吉奥范尼在落后到11-18时主动暂停,国青吴蓓顶替陈馨彤加强拦网,随即利用朱婷平拉开、后攻和打手出界以25-21锁定胜局晋级六强。

  赛后技术统计显示,国青女排在进攻、拦网和发球三项主动得分环节,相继是以41-39、6-1和8-4占据优势,同时在自身失误方面则是以15-20少丢5分,新晋国手朱婷劲收20分荣膺单场“得分王”,左手接应杨方旭赢得15分紧随其后,而天津小花王宁仅拿下2分继续低迷;德国接应希佩全场砍下14分,可惜其他队友皆是梦游未能上双。

  日本3-0胜瑞士

  由伦敦奥运会铜牌教练真锅政义督战的日本女排,有意雪藏两大攻手长冈望悠和石井优希,随后同样是以3-0(25-20、25-15、25-14)横扫东道主瑞士,制胜关键在于进攻得分环节是以46-28领跑对手,接应中村亚友美、主攻高桥沙织、副攻岩坂名奈分别赢得15分、11分和10分;反观瑞士女排则是在主动失误方面以19-8多丢11分,全队无一人得分“破十”。

  半决赛:

  巴西3-0胜多米尼加

  多米尼加女排虽然进攻和发球两环节以44-38、3-1处于领先,但是由于主动失误以25-10丢分严重,因此力拼三局以0-3(19-25、18-25、30-32)被伦敦奥运会冠军所零封无缘决赛,队长德拉-克鲁斯独自砍下14分;隔网相对的巴西女排则是在拦网环节以18-10优势明显,队长费-加雷、副攻茱谢莉和阿德尼兹娅、主攻普里奇拉分别拿到15分、13分、10分和12分。

  俄罗斯3-2胜意大利

  最终,俄罗斯女排鏖战五局以3-2(25-23、21-25、25-23、13-25、15-11)险胜意大利赢得决赛资格,尽管自身失误环节以37-21超出16分,但拦网和发球两方面是以22-11、5-2力压对手,接应斯托雅诺娃、副攻扎里娅兹科和主攻恰普林娜分别赢得19分、13分和11分;意大利女排在进攻环节以57-51处于领先,接应迪乌夫和主攻真纳里各自进账24分和19分未能救主。

  蒙特勒时间6月2日,瑞士女排精英赛将进行收官战,国青女排与日本竞争第5名,巴西与俄罗斯两强冲击冠军,铜牌争夺战在意大利和多米尼加之间展开,而瑞士和德国以并列第7名的成绩提前收官。(任煜寅)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