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联赛第12轮 > 广州恒大VS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安蒂奇复仇欧冠偷师里皮策略 绞杀阵零封四洋枪

2013年06月01日23:0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圆润

  搜狐体育讯 中超第12轮,客场作战的鲁能顽强逼平恒大,让卫冕冠军本赛季联赛首次尝到被零封的滋味,安蒂奇本场比赛让球队的防守功力发挥到极致,以里皮式的防守风格完美绞杀了恒大攻击群。这场比赛俨然是十年前欧冠1/4决赛尤文对阵巴萨次回合的翻版,不过,当时依靠防守制胜的恰是里皮,而加时赛被绝杀的则是安蒂奇的巴萨。

  本场比赛,鲁能摆出4231阵型,以安塔尔及崔鹏组成双后腰,与防线4将王彤、刘金东、麦克格文以及郑铮密切配合,组成6人的基本防守阵势,对恒大前场的南美三人组进行了极具针对性的布防,前场仅留韩鹏一名前锋,王永珀、杨旭以及吕征3人也要积极参与防守。动作频率快、处理球果断的麦克格文对恒大快马穆里奇进行了有效的限制,两翼的王彤及郑铮也能够积极回收中路完成补防,虽然防线的漏洞仍然偶有出现,但好在门将耿晓峰发挥神勇。

  下半场比赛进行仅仅半小时,安蒂奇眼见恒大的进攻有所起色,接连用汪强及金敬道换下王彤及崔鹏,用刚刚登场的生力军继续保持球队在防守端的活力及机动性,而用王刚换下单箭头韩鹏,加强防守的意味也要大于骚扰对方防线。最终,场面处于劣势的鲁能顺利从天河体育中心全身而退,安蒂奇的防守策略收到良好的效果。

  从双方的技术统计来看,鲁能的控球比率落后10个百分点,射门比恒大少10次,射正少两次,角球(8对3)及攻入对方前场30米区域(39对20)的次数也明显落后,若单从数据统计来看,鲁能本场比赛收获败局的可能性显然更高。而这场0-0,让恒大尝到本赛季联赛的首次被零封,即便将范围放大到所有赛事,恒大也仅在亚冠主场对阵全北时有过1次不进球的经历(0-0)。卫冕冠军本赛季联赛连续11场破门的记录被终结,而近6个主场进25球的狂潮也戛然而止。

  这场比赛依稀让人记起2002-03赛季欧冠1/4决赛尤文图斯客场与巴塞罗那的对决,那个赛季,里皮及安蒂奇分别是尤文及巴萨的主帅。当时双方首回合在都灵的阿尔卑球场战成1-1平局,次回合移师诺坎普,内德维德及哈维各建一功,双方的总比分变成2-2,而尤文的荷兰后腰戴维斯在第79分钟被罚出场。结果,里皮选择在第83分钟用后卫图多尔换下攻击核心皮耶罗。

  接下来的比赛,进入巴萨主攻尤文防范的态势,但斑马军团防线众志成城,最终在第119分钟,由乌拉圭替补前锋萨拉耶塔完成致命一击,最终在客场淘汰巴萨。那场比赛,巴萨与尤文的控球比为57%对43%,而射门则以22对10占优,但却最终遗憾出局。时隔十年后,当安蒂奇与里皮在中超赛场再度碰面,却使出以彼之道还治彼身的招式,用顽强的防守送给强势恒大一场零封,如此经典的欧冠对决俨然在中超赛场重现。(圆润)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