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联赛第12轮 > 贵州人和VS上海申花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0-2到2-2!心理优势重燃起 人和惹不起模式开启

2013年06月01日23:2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房子

  搜狐体育讯 在最近网上流行的“中超之惹不起”版本中,“80分钟后的人和”是其中之一。与申花的比赛,从0-2落到到2-2战平,这证明了贵州人和是一支有凝聚力战斗力的球队,体现出了球员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充沛的体能。

  对于人和来说,亚冠的历练让他们实现了蜕变,客场首次击败亚泰,又是80分钟后的绝杀,这让球迷盛赞为新的中超惹不起。作为亚冠的新军,贵州人和在本赛季初次面对双线作战时很不适应,亚冠和联赛接连的4场不胜让球队上下都面临巨大的压力,可就在这样的困境中,贵州人和缓过来了。联赛2-1击败武汉卓尔取得联赛首胜,紧接着又在亚冠比赛中2-1逆转击败中央海岸水手,贵州人和的命运彻底改变,尤其是这场逆转提振了球队的士气。

  之后比赛中,贵州人和战绩出色,亚冠连续两场平局,并且两场都有80分钟之后的进球,这反映了球队的不服输精神,联赛中主场2连胜,客场1-1打平国安,贵州人和在对阵亚泰前保持了5场不败,他们度过了双线作战的考验,迈入了正轨。

  本场对阵申花,人和中场核心米西莫维奇继续缺阵,球队在进攻组织方面的能力明显下降,很难通过地面传球撕开对方防线,因此,司职中卫的两名老将孙继海及萨利频频前压,并且通过准确的中长距离传球直接送到对方腹地,寻找禁区内埋伏的两名高中锋拉法及穆斯利。人和打进的首粒进球就是此种战术结出的硕果,当时,孙继海在中圈内送出过顶长传,人和球员利用身高优势连续抢到头球落点,最终由拉法在禁区左侧凌空破门。

  当现场广播在比赛未结束前宣布全场最佳是拉法,这无疑是主场广播自己给自己的一记耳光。在人和1-2落后之前,全场最佳非申花的哈蒂布莫属,而拉法只是打进1粒越位球,在孙继海扳平后,他也有资格获得最佳,遗憾的是,最佳已经属于拉法。但在人和球迷眼中,孙继海全场最佳没有疑问。

  孙继海正是人和惹不起的一个缩影——老而弥坚。尽管未能获得比赛胜利,但贵州在整场比赛里的表现,尤其是最后时刻的搏命足以令人肃然起敬。贵州留给球迷印象最深刻的三场80分钟后绝杀都是发生在亚冠联赛中,分别是对阵中央海岸、柏太阳神以及水原三星。如今这一不服输的气质移植到了联赛中,也因此被称为新的惹不起。

  (何房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