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环赛里木湖公路自行车赛 台湾车手朱梵心夺桂冠

2013年06月01日19:53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 [(自行车)环赛里木湖公路自行车赛落幕 台湾车 手勇夺冠军]

     新华社新疆博乐6月1日体育专电(记者张程程 江文耀)6月1日,第七届中国新疆环赛里木湖公路自行车赛在新疆博乐市收官。经过4天的争夺,哈泳雅队、来自台湾的车手朱梵心摘得本赛段和个人总成绩的双料冠军。他所在的车队也收获了团体总成绩第一的优秀战绩。

    上午10时,本届环湖赛最后一个赛段鸣枪发车。全程73.8公里的环城绕圈赛考验的是车手们的速度、耐性和随机应变的能力。每位车手都想抓住这最后的机会“翻盘”,而对于占据领先优势的车手来讲最重要的是“平稳骑行、顺利完赛”。

    比赛过程中车手拼抢十分激烈,中途不断有发生意外的车手退出比赛。进行到第九圈,因前方车手拐弯处刹车,紧随其后正以每小时63公里速度飞驰的新线车队车手龙世杰躲闪不及,车子倒地、人翻出赛道。倒数第二圈时,一赛道转弯处又发生多辆自行车相撞事故,导致十多名车手遗憾离场。

    最后,哈泳雅队、来自台湾的车手朱梵心以出众的实力和稳定的发挥夺得本赛段冠军,其完成这一赛段的成绩是1小时45分7秒。同时,他也以总成绩9小时15分45秒摘得本届环湖赛个人总成绩的第一名。

    赛后,站在赛道中央,朱梵心激动地向记者表示,第一次参加环湖赛就能摘得冠军,自己很激动也很意外,“这次比赛真的是我参加过的最美的公路自行车赛。明年一定还会来。”

    自2007年起,新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已经连续举办了七届环赛里木湖公路自行车赛。这是新疆目前唯一的自行车多日赛事活动,赛道途经多个县市、翻越高山湖泊、穿行戈壁平原,是全国范围内较高水平的业余自行车比赛。今年正式升级为全国赛事的中国新疆环赛里木湖公路自行车赛定于每年的5月底举行,这正是当地最美季节的开始。

    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旅游局副书记、局长华定川告诉记者,环湖赛一方面提高了当地民众对自行车骑行运动的兴趣,使更多人选择以低碳环保的方式出行和健身。另一方面,环湖赛宣传了新疆、展示了博尔塔拉、推介了赛里木湖,促进了旅游、体育、文化等相关产业的互动发展。(完)2013/06/01 19:53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