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联赛第12轮 > 广州恒大VS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8连胜被止争冠格局不明 天王山PK十月再演?

2013年06月02日00:0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爽籁纤歌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日,中超联赛第十二轮的一场焦点之战,也是本赛季开赛以来受关注程度最高的比赛,甚至堪称现在的国家德比,比赛的确也是成色十足。恒大错失点球机会,虽然全场占尽优势,但最终也未能在主场拿下恒大,鲁能得以继续在积分榜上对恒大形成巨大的压力。本赛季的争冠形势已基本可以确定为双雄会,但到底谁能最终问鼎,目前仍是未知数。

  本赛季恒大战绩无懈可击,此前的联赛中,他们在主场天河体育场更是从未让对手带走过积分。最近八轮更是豪取八连胜,而且在天河主场,他们每场都至少打进对方三球,攻击力着实恐怖。昔日霸主山东鲁能在经历了上赛季的低谷之后,新赛季逐渐回勇,本土球员令人信赖,他们成为积分榜上为数不多的还能和恒大一较高下的球队之一。

  鲁能之所以取得如此骄人的成绩,一方面和球员的上佳状态以及安蒂奇的悉心调教有关,但也不能否认在前边进行的比赛中,鲁能的主场更多一些,这样的赛程安排也对他们十分有利。

  在联赛下半程,鲁能的客场比赛将大大增加,客场成绩将是左右鲁能能否在积分榜上继续紧咬恒大的关键。

  特别是联系到双方的第二次会面将十分重要。双方的第二回合比赛将于10月6日在山东鲁能的主场举行,而那场比赛之前,鲁能将先后在客场对阵青岛中能、上海东亚和武汉卓尔。虽然这三个对手的实力都不是很强,但如果鲁能在这三场比赛中稍有差池,就将扩大和恒大的积分差距。

  如果在这三个客场鲁能不能全胜的话,或许到时候第二回合和恒大的比赛早已经意义不大了。目前来看,最理想的局面便是山东鲁能在积分榜上对广州恒大保持持续的压力,在第二回合两队的直接交锋中,利用主场之利,鲁能在主场拿下恒大,从而在积分榜上一举超越恒大。

  对山东鲁能来说,好消息是广州恒大将要面临多线作战的压力,特别是在亚冠赛场,广州恒大将要耗费大量精力。9月25日和10月2日,就在和山东鲁能第二回合的比赛前夕,广州恒大先要在亚冠赛场精力背靠背的魔鬼赛程。届时,严酷的赛程将是对广州恒大阵容深度的极大考验,到时候轮换难度也将更大。

  本场比赛,广州恒大确实展现出了高人一筹的强大实力。他们在场上占据了非常大的优势,但运气因素,他们未能取胜,特别是孔卡的点球被鲁能门将耿晓峰神奇化解,穆里奇的几次机会也没有把握住,恒大才遗憾地以平局收场。

  但这并不是说,山东鲁能就踢得不好。其实尽管在场面上处于劣势,但山东鲁能在本场比赛中却表现出了可贵的战术素养和沉稳干练的作风。他们面对强敌以及强敌的强势攻击,鲁能将士上下一心,同舟共济,用顽强的意志、统一的战术思想以及严明的纪律拼来了一场宝贵的胜利,也同样值得我们尊敬。

  应该说,鲁能的这场平局虽然只取得一分,但着实难能可贵,这毕竟是广州恒大在新赛季的中超联赛中第一次没能在主场全取三分,鲁能不但阻止了被对手拉开差距到6分,更重要地是,他们继续在积分榜上对恒大保持威胁。如果恒大稍不留神或者稍微松懈,山东鲁能就会在积分榜上实现超越。

  在这个意义上说,我们需要感谢山东鲁能队,他们让联赛的悬念继续延续,让争冠的形势更加扑朔迷离,这也是联赛魅力的体现。我们只能寄希望于双雄会的精彩戏码会继续上演,更希望中超联赛出现群雄逐鹿的动人画面。(爽籁纤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