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法网|2013法国网球公开赛 > 2013法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郑赛赛救赛点大逆转 郑洁/张帅保送进女双16强

2013年06月02日00:2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北京时间6月1日,2013年法国网球公开赛在罗兰加洛斯进入第七比赛日争夺。在女双第二轮比赛中,郑赛赛/勒普琴科(美国)用时2小时35分钟的三盘苦战,在第二盘挽救赛点并以11-9惊险赢得抢七局后成功大逆转,以3-6/7-6(9)/6-3淘汰跨国组合贝古(罗马尼亚)/莱巴里科娃(斯洛伐克)昂首挺进女双16强。全场比赛两对组合总共破掉了对手15个发球局,分数更是达到了124-120。同时郑洁/张帅也因对手退赛不战而胜晋级16强。

  首轮直落两盘过关的郑赛赛/勒普琴科,显然因为在年初澳网合作杀入四强而变得更加默契。本轮她们的对手是首轮爆冷晋级的跨国组合贝古/莱巴里科娃,这对临时配对的欧洲组合在首战中居然在先输一盘的情况下大逆转淘汰了赛会6号种子美国组合科普斯-琼斯/斯皮尔斯,不过此前两人各自在大满贯女双赛事中的战绩都比较一般。

  第一盘比赛,两对组合上来便上演破发大战,不过郑赛赛和勒普琴科发球状态太差,前2个发球局便送出4个双发失误。结果贝古/莱巴里科娃在第4局连下四分强势保发后以3-1领先。第6局,郑赛赛/勒普琴科在对方发球局一度逼出破发点,但可惜2次机会都没有把握住,从而继续处于被动。第9局,郑赛赛/勒普琴科在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0-30开局,虽然之后挽救了两个盘末点但最终还是未能顶住惨被破发,从而以3-6丢掉首盘比赛。

  第二盘,两对组合上来便又是互破发球局开场,之后在双方保住各自一个发球局后,第5局郑赛赛/勒普琴科终于找到机会再次完成破发,并在随即保发后以4-2领先。第7局比赛,郑赛赛/勒普琴科居然浪费了至少3个破发点机会,让贝古/莱巴里科娃逆境脱险得以保发。之后郑赛赛/勒普琴科的发球局也未能顶住,从而被对手将比分追成4-4平。第9局郑赛赛/勒普琴科完成回破后迎来发球胜盘局,但关键时刻她们却错失2个盘末点后被贝古/莱巴里科娃再次破发。

  贝古/莱巴里科娃随即一鼓作气强势保发后,以6-5逆转逼近胜利,好在郑赛赛/勒普琴科顶住压力保住了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并在抢七局中以3-0开局,但行至中局却被对手顽强追成4-4平,之后在错过3个盘末点又挽救一个赛末点的情况下最终居然以11-9艰难拿下,从而扳回一盘,也将比赛带入到决胜盘。

  第三盘决胜盘,双方延续前两盘模式继续互破发球局开始。第4局贝古/莱巴里科娃的发球局又陷入胶着战,结果在打了13分钟双方都几度错过拿下这一局的大好机会后,郑赛赛/勒普琴科终于把握机会再次破发,并随后强势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后以4-1领先。虽然贝古/莱巴里科娃顽强的连保带破连追两局,但郑赛赛/勒普琴科随即回破一局逼近胜利。

  在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中郑赛赛/勒普琴科没有再给对手机会平稳保发后便以6-3再下一盘,进而完成逆转淘汰了贝古/莱巴里科娃艰难晋级。郑赛赛/勒普琴科16强的对手将是跨国组合库德里亚夫特塞娃(俄罗斯)/罗迪奥诺娃 (澳大利亚),这对组合首轮由于威廉姆斯姐妹送退赛大礼不战而胜晋级,次轮又以两个6-1横扫强势过关。

  另外一场比赛,由于土居美咲 (日本)/舍夫多娃 (哈萨克斯坦)退赛,因此赛会13号种子郑洁/张帅便不战而胜同样杀入16强,届时她们将与2011年法网冠军捷克组合赫拉德卡/赫拉瓦科娃争夺一个1/4决赛席位。(陶朗加)

相关新闻:

·1日综述:锦织圭创日网历史 哈斯罕见丢12赛点
·1日十佳图:幻影纳达尔帅气 阿扎表情超级搞笑
·2日焦点对阵:费德勒PK西蒙冲900胜 伊万战拉德
·2日前瞻:费德勒冲生涯900胜 张帅混双难过次轮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