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张斌:国足战荷兰更需要关爱 相信工体神殿效应

2013年06月02日03:28
来源:新京报

  ●6月11日,国足将在工体迎战来访的荷兰国家队,这是中国男子足球队时隔九年后重回北京作赛

  ●张弛有度

  工体,曾经的国家体育场,如今的北京足球圣殿。在鸟巢体育基因受到抑制的时候,工体自然拥有了首都主场的当然地位,其实这一地位至少直至2004年亚洲杯时都是如此。可惜,居然九年,中国国家足球队始终无缘再回首都摆下赛场。

  国家队一直在谋求可以停下漂泊的脚步,回北京来场像样的比赛,但是奥运会和一场场大会将形象不佳且蕴含不稳因素的国足比赛一再拒之京门以外。也许很多次,决策者都是在最后时刻打消了允许国足回京比赛的念头,因为任何一个临近到来的大会都让任何人不敢冒这理论上的风险。总之,这个麻烦整整九年没人愿意去碰。2011年,不行;2012年,更不行;2013年春天,也不行。

  终于可以了,6月11日,国家队将在工体与荷兰队对阵,这是连续三场热身赛中的第二场,恰逢公共假期之中,主办者期待着一个难得好票房。

  橙色大军票房号召力尚可,罗本打进的那粒欧冠决赛决胜进球又给工体票房添加了鲜明的卖点。强队是卖点,但是自己的国家队才是根本,体验不同的观赛感受可以逐渐形成品牌,树立国家队的新形象。中荷之战晚上8点开球,其预热活动居然要提前一个半小时,中荷好声音联袂献唱,让一场纯粹友谊比赛多了时下最为流行的娱乐元素,就连两队赛前高唱国歌都要由歌星领唱。这些都不新鲜,但精心布置国足重回工体的首场比赛,至少体现了组织者和国家队的一份诚恳,让比赛多些色彩,让球迷少些单纯的愁苦,也让对足球没有热血激情的人们可以其他的理由在那个夜晚走进工体,人气在这个时候比什么都重要。

  重回工体,北京作赛,中国足球恢复常态,不喜不悲,只求正常。各位国脚更该珍惜这一良机,保有对于胜利的渴望,球迷其实很公道,他们的眼睛雪亮。下次再来工体,球迷一定会给面子,当然咱也盼着再来工体时,那比赛悬念丛生,那比赛真刀真枪。

  相信工体的神殿效应,相信北京的巨大效能,在这里比赛气场自会不同,虽不敢妄称福地,可一旦北京欢迎你了,说明中国足球的价值认同在增加,这个最重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