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2013德甲联赛|德甲新闻|德甲转会 > 拜仁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拜仁太完美!瓜帅烦恼 六冠王+欧冠卫冕才合格?

2013年06月02日05:5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化不淡

  北京时间6月2日凌晨,拜仁在德国杯决赛3-2力克斯图加特,成功拿到队史第16次的德国杯冠军,同时更是历史上首次拿到了三冠王。三冠王在手的拜仁则将告别他们的功勋主帅海因克斯,下赛季拜仁将由瓜迪奥拉挂帅。球迷们也不禁好奇,几乎完美的拜仁在瓜迪奥拉手上会变成啥样,而以拜仁本赛季的完美表现来说,下赛季瓜迪奥拉想要有所突破难度不小。

  拜仁成为欧洲第七支夺得三冠王的球队,海因克斯也功德圆满结束了在拜仁的执教时光。接下来这支冠军之师就将交给瓜迪奥拉。瓜迪奥拉一手打造了梦三,带领巴萨拿过六冠王,4年里拿到了14个冠军,并彻底挖掘奠定梅西的核心地位。如此履历光鲜,瓜迪奥拉原本有望以一个救世主的身份降临安联球场,但现在海因克斯拿下了三冠王,让外界开始感兴趣下赛季的拜仁究竟能取得什么成绩。

  有了海帅的三冠王后,外界对瓜迪奥拉的期望难免立马调高。带领拜仁拿下德国超级杯、欧洲超级杯和世俱杯,成就2013年六冠王伟业,将是瓜迪奥拉的首要任务。虽然他在巴萨已经有过类似经历,不过此次他的时间很紧,8月赛季开始后,就将有德国超级杯,9月份则有欧洲超级杯,瓜迪奥拉几乎没有什么时间调整就要面临真刀真枪的奖杯争夺战。

  虽然拜仁高层请来瓜迪奥拉并非只为了冠军,但保证联赛冠军肯定是瓜迪奥拉必须完成的指定动作。这方面海因克斯同样给继任者留下一座高山,本赛季拜仁拿到91分,打进98球,只丢18球,刷新了最高积分纪录、最少失球纪录。下赛季的拜仁将添加有格策等新球星加入,球队实力得到进一步提升,而多特蒙德、沙尔克等对手则受到削弱,一旦磨合出色,拜仁以不败成绩夺冠并非不可能,甚至积分超过本赛季的91分都不无可能。

  欧冠也会成为衡量瓜迪奥拉有多神奇的重要标准。众所周知,自1989、1990年AC米兰连续拿到欧冠冠军后,欧洲再无球队能成功卫冕欧冠,巴萨的梦之队、米兰王朝、银河舰队等一堆球队均难以突破卫冕宿命。本赛季的三冠王给了瓜迪奥拉压力,也给了他机会。他在巴萨时无缘卫冕欧冠,现在又得到了机会。

  拜仁和瓜迪奥拉签订了高薪的长约,更大程度上是希望瓜帅能为拜仁打造自己的战术体系,挖掘拜仁的梅西,成就拜仁的王朝。从目前来看,拜仁的“梅西”很可能就是即将加盟的格策。格策年轻潜力大,综合素质全面,又是瓜帅点名所要之人,比已定型的里贝里、罗本等人更容易培养。从某程度来说,若按照目前的战术体系,拜仁仍将是欧洲顶尖,不过拉姆、罗本、里贝里等人都在30岁左右,巅峰期剩下不到几年。瓜帅若能找到新的梅西,就有望和当年在巴萨一样,重新让球队组合出更大的能量,建立新的王朝。

  若王朝建立,则追赶超越巴萨时期的4年14冠也将不是梦想。当然,眼下第一步,瓜迪奥拉还是尽快熟悉球队,在赛季开始时,尽早拿下德国超级杯、欧洲超级杯等冠军提升全队士气,一步一步打造王朝。

  (化不淡)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